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期哪些化妆品要禁用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4:18:29

说两句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尤其是女人从25岁以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化妆保养成了每个女性的日常功课。可是,当你怀孕之后,就要警惕某些化妆品中包含的有害化学成分啦。那么,孕期哪些化妆品要禁用呢?

  口红

  口红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而且还有一定的渗透性。孕妇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鉴于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抹口红。

  冷烫精

  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此外,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孕妇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染发剂

  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不宜使用染发剂。市面上不少黑发乳和染发水一类的化妆品含有高量的铅,有一部分还含有高量的铜,而且部分化妆品含有相当惊人数量的细菌,尤其是大部分化妆品未经有关部门进行安全性的试验。

  祛斑霜

  孕妇在孕期脸上会出现色斑加深的现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非病理现象。孕期祛斑不但效果不好,还由于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铅、汞等化学物以及某些激素,长期使用会影响胎儿发育,有发生畸胎的可能。

  指甲油

  指甲油里含有一种叫“酞酸酯”的物质,这种物质若被人吸收,不仅对人的健康有害,而且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及生出畸形儿。

  上述几种化妆品在怀孕期间,最好避免使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