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妈妈怎样穿出孕期的美丽韵味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13:40:21

说两句

  孕期的服装以宽松、舒适、美观大方为原则。现在市场上的准妈妈服装很多,让准妈妈们有了很大的挑选余地,不过怎样的穿衣着装才是既方便又健康呢?

  一、上衣

  妊娠期准妈妈的抵抗能力降低,容易伤风感冒,需要注意保暖。

  准妈妈的呼吸以胸式呼吸为主,而且呼吸较深。

  从孕早期开始,准妈妈的乳房逐渐增大,开始为哺乳做准备。

  合适的标准:上衣的质料应该是柔软的,式样简单宽松,穿着后上肢可以自如地活动。上衣既不能束缚胸部也不能压迫腹部,对胎儿的生长才有利。

  有的孕妈咪在孕期会容易过敏,所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天然的面料来制作服装。由于体型会比平时丰满许多,所以你会有添置服装的需要,但是鉴于这些衣服在孕期结束后就没有用处了,所以最好不要盲目添置或买太昂贵的准妈妈装。

  新买来的衣服尤其是内衣一定要清洗并用阳光暴晒之后再穿用,这样可以减少接触有害染料的机会,被细菌侵害的可能也会低得多。

  提示:胸罩的尺寸要逐渐加大。

  二、裤子和裙子

  妊娠期必须保证胎盘血液循环的畅通无阻,妊娠才能正常进行,胎儿才能健康发育。

  束紧腰、腹部,会造成悬垂腹,引起胎位不正,严重时会引起难产。

  妊娠期,准妈妈会出现阴道充血,分泌物多。夏季潮热,细菌繁殖快,瘙痒、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的发病率高。

  合适的标准:春夏时节,长裙较为合适,秋冬季节最好穿长裤。紧身裤不论什么季节都不合适穿着。背带裤不用束腰带,是许多准妈妈喜欢的一种裤装。内裤最好使用全棉制品,吸水性强,透气透汗。

  提示:裤子大并不是胎儿长得过大的原因,过量饮食、运动量小才是胎儿过大的主要原因。所以,有的准妈妈穿紧身裤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孕期的身材自然会显得臃肿,在别人看来这是十分正常的,不用为了爱美为难肚子里的宝宝,只要在孕期结束后进行产后体型恢复的锻练,你的身材很快会恢复原样的。

  三、袜子

  妊娠期,由于子宫的压迫,下肢静脉压明显提高,静脉壁松弛,准妈妈容易发生下肢、外阴的静脉曲张或痔疮。

  合适的标准:准妈妈的袜子,无论是长袜还是短袜,袜口都不要太紧,尤其是在妊娠后期。

  提示:如果小腿出现一根根突出的“青筋”并且伴有局部的肿痛,足踝部明显肿胀,一按一个手印,大多是因为袜口太紧了。赶快上街为自己购买舒适透汗的棉质袜子吧。

  四、鞋子

  妊娠后期,身体的重心越来越朝前移,唯有肩背部后仰才能维持平衡。

  合适的标准:鞋后跟只要超过4厘米就不合适准妈妈穿着了,但如果穿无跟的平跟鞋,重心落在后脚跟上,直立或行走的时间长了,腰和后脚跟又会疼。所以,鞋子后跟的高度在2--3厘米的低跟鞋和坡跟鞋都是很合适的。同时,鞋子应当柔软舒适,弹性好。

  小提示:准妈妈的脚在妊娠期会变长增宽,应该根据妊娠期脚的大小,为自己买双新鞋,千万不要将就,穿“小鞋”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你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贴士

  夏天和冬天出门的时候别忘了戴上帽子,夏天可以防晒,冬天戴帽子可以有效的防寒。

  夏天出门时准妈妈别忘了披上防晒披肩,最好再撑一把遮阳伞,紫外线对准妈妈和胎儿有很大的“杀伤力”!

  在多雨的季节一件风雨衣是十分必要的,可以对抗多变的天气。

  如果在有空调的地方办公,夏天别忘了为自己准备一件薄外套。

  淡绿、浅黄、湖蓝、粉红等柔和的颜色特别合适准妈妈穿着,这些颜色可以使人的心境平和,对胎儿的发育有利。

  容易感冒的准妈妈在天气转凉时应该为自己准备几条围巾,既可以御寒,还有很好的装饰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