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孕期检查的正确观点和做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45:08

说两句

  很多新晋准父母,常常不重视孕早期保健,妻子出现停经后,就自行到药房买个验尿棒,看看是怀孕了就行,一直等到16、17周才到医院检查。

  孕早期(妊娠12周以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这时到医院做检查主要包括:

  1、经医院检测确实是怀孕了;

  2、 测量基础血压,孕早期或者未孕时的血压,对于妊娠中晚期的血压升高程度的判断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3、测量基础体重,医生可以根据孕妇的基础体重来进行营养指导,帮助孕妇在孕期控制好体重,使宝宝健康发育;

  4、必要的时候,进行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一些女性停经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以为是先兆流产,盲目保胎,最后出现宫外孕破裂、腹腔大出血等危及生命的症状。

  5、了解基础疾病史,妇女在妊娠前已经患有的疾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肝炎等,均有可能影响孕期母胎安全,因此怀孕初期,应让医生充分了解孕妇的基础病史,进行认真的评估,对妊娠做出最合理的指导。

  孕期是从最后一次月经那周开始算是第一周,满40周就是你的预产期。6周左右做B超看是不是宫外孕,一般没有症状见红或疼痛之类就没有问题,一般孕早期没有什么情况就说明胎儿已经在肚子安家了。怀孕15~20周是唐氏筛查的最佳时期,可自由选择做与不做。一般抽血后一周内孕妇即可拿到筛查结果,如结果为高危也不必惊慌,因为还要进一步做羊水穿刺和胎儿染色体检查才能明确诊断。

  一般在孕早期去孕妇户口所在地的医院保健科,建立孕妇围产保健卡,也可直接去医院。一般孕早期(1~3个)就要去做1次产前检查,孕中期(4~6个月),每月1次,孕晚期(7~9个月),每月1~2次,最后一个月每周1次。

  检查包括询问病史,测量血压和体重,做骨盆测量,检查胎位,听胎心,量宫高,腹围,测血红蛋白及尿蛋白和尿糖等。还可以通过取血筛查梅毒、常见的宫内感染或某些遗传病。若有异常情况,应做进一步检查,如获取胎儿的绒毛组织、羊水或羊水细胞及B超检查等,必要时要进行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