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给胎儿进行超音波检查的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41:12

说两句

  脐带血检验

  进行时间:20周至生产前

  进行方式

  胎儿脐带血除了能在出生时进行储存外,在怀孕过程中也能进行脐带血检验。脐带血检验属侵袭性的检查,主要是经由超音波导引,经由孕妇的腹部,抽取胎儿之脐带血以供检验。胎儿的脐带血可检查胎儿的染色体、基因、生化机能、血红素、凝血机能、缺氧状态以及病毒感染等情况。虽然其准确度极高,2天内即可获得详细的检验报告,但执行方式是直接侵入胎儿的脐带抽取脐带血,因此风险极高。曾茂荣医师表示,胎儿脐带血检验较少用,若非急迫性,一般不建议进行此项检验。

  胎儿超音波

  进行时间:整个孕期

  进行方式:

  胎儿超音波是大家熟知的检验方式,属非侵袭性的检查。妈妈手册上所订定的3次胎儿超音波时间分别为:第一次产检,确认胎儿的心跳、第二次在20~22周,第三次在30~32周左右。但萧庆华医师表示,目前各大医院妇产科几乎已在每次的产检都会进行胎儿超音波检查。

  胎儿超音波可观察胎儿外部的结构,因此主要为检查胎儿是否有部分的结构性异常,曾茂荣医师表示,可能发现的结构性异常包含:唇颚裂、脊膨出、腹壁裂,或是手脚指不健全等,若是发现结构性异常,会根据异常去推测可能有的基因或染色体缺失部分。

  超音波检查非100%准确

  超音波的检查是靠水和其它软组织来传导,无法穿过骨头或空气的阻隔,因此,检查仍会受到许多限制,若是母亲腹部脂肪组织太厚、胎儿姿势无法看到某些器官,都可能造成无法判读。而羊水的多少也会影响超音波检查的准确性,若羊水过多可能会导致影像不清,羊水过少则可能阻碍声波进入,因此,超音波筛检也有其误差值存在。萧庆华医师表示,超音波的检查报告只能解释为“在这个周数时,的确没有筛检出任何胎儿的异常状况”,有些胎儿异常可能在较大周数或甚至出生后才会出现,像是先天性横隔膜缺损、尿道下裂、无肛症等,因此,超音波并非100%的准确。且超音波只能观看外观,因此关于胎儿智商、视力、听力等都无法以超音波诊断出来。

  高层次超音波需自费检验

  胎儿超音波又可分为一般超音波和高层次超音波,通常产检进行的是一般超音波,高层次超音波则需要自费,可看的较为精细,通常是进行一般超音波发现有部分怀疑异常时,才会进行高层次超音波检查,以辅助诊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