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胎心率检测是孕期知晓胎宝宝发育基本检查项目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31:36

说两句

  胎心率检测是孕期知晓胎宝宝发育基本检查项目。在子宫内,胎宝宝的心脏跳动频率是每分钟120次到160次。当胎宝宝正在移动时,胎心率可能会上升,而宫缩时胎心率则有所下降。医生使用设备来检测胎心率,因为孕产妇本身是无法感知胎心率的。

  孕产妇有什么感觉

  当孕产妇把手放置在肚子上时,她可能会感觉到轻微的,有节奏的运动。你也许会误认为这是胎宝宝在打嗝或是胎动。幼儿中心报告称,孕产妇一般会在孕中期感觉到宝宝打嗝。在16周到22周之间感觉到胎动。而那些比较瘦或已经生过一个孩子的孕产妇则会在更早些时候就感觉到胎动了。当你感觉不是打嗝或胎动时,你可以把手放在肚子上用大拇指来感觉这种特殊的搏动(胎儿心跳搏动)。

  内部检测

  当外部检测情况不理想或结果存在疑问的话,产科医生都会选择再进行一次内部胎心率监测。在这个检测期间,医生都会通过子宫颈直接在胎儿头皮放置电极。当这个电极通过子宫颈插入时,孕产妇可能会有些不适。

  心率失常

  在任何检测中,都会存在一些可能会导致胎宝宝心率不正常的因素。胎心检测可以判断胎宝宝在子宫内是否氧气供应足够或是血流量减少等。感染,胎宝宝宫内窘迫和胎位不正都可能会导致心率失常。此外胎盘早期剥离,严重贫血都会影响胎宝宝的心率。

  居家检测仪器

  如果孕产妇想在家里检测胎宝宝的胎心率,可以购置或租用一个手持外接胎心率监视器。但一般情况下这些医疗设备均由医护人员来操作,所以食品药物监管局反对居家使用这些仪器设备。对于那些处在高危妊娠中的孕产妇来说,医生可能会外租一个胎心监护仪来教导病人如何使用设备。

  外部检测

  在整个孕期,产科医生都会通过一些外部监测仪器来听胎心。在外部胎心监测时,通常孕产妇的肚皮上都会先涂抹耦合剂,然后再把电极放在肚子上来检测胎心,子宫收缩的出现以及子宫收缩持续时间。最终的结果打印出来或保存到电脑上。

  非压力测试也是用同样的设备来进行外部检测。所不同的是如果胎心率30分钟到40分钟后才检测到,医生会做些什么来刺激胎宝宝,比如喝点什么或弄成点声响等。非压力测试常用见于高危妊娠孕产妇或过了孕产期的孕产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