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孕期检查 > 正文

孕期检查最常见的诊断方式

来源:幼教网 2018-07-24 08:26:19

说两句

  血液检测

  如果颈透检查不能排除你的疑虑,或是你担心家族病史会影响孩子,那么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在妊娠15到18周时接受血液检测,来判断胎儿是否有患唐氏综合症或神经管疾病如脊柱裂的风险。医生会从你的手臂抽取少量的血液送往实验室。一周内得出检验报告,“低风险”的检测结果表示胎儿的患病率在三万分之一,而“高风险”则表示1%的可能性。据统计,参加血液检测的孕妇20位中会有19位得到“低风险”的结果。

  “高风险”的结果并不意味着你的宝宝绝对患有某种疾病,但是它意味着你需要进一步接受诊断检查,即超声波、羊膜穿刺或心血管检查。(不过大多数的“高风险”孕妇产下的婴儿是健康的。)“高风险”中的胎儿最终患病率是三十分之一,所以在未来两周内,你恐怕会为这个数据而坐立不安,直到从医生那里得到明确的结论才会放心。血液检测的项目包括:检测绒毛膜促性腺荷尔蒙HCG、雌激素雌三醇以及一种名为α胎蛋白的蛋白质水平。

  屏幕检查和诊断检查

  多种屏幕检查和诊断检查的方式能使你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尽管这些检查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准确。

  通过屏幕检查,可以估测胎儿有某种畸形的可能风险。即使屏幕检查结果呈阳性,也并不意味着你的孩子一定有畸形。事实上,你的宝宝身体健康正常的几率仍然很大,但是这个结果暗示你需要进步的确诊——诊断检查。

  ??诊断检查,比如羊膜穿刺和心血管检查,可以对你的孩子是否患有某种畸形作出明确的诊断。超声波检查也是诊断此问题常用的方法,但它并不是最安全保险的方式。因为要想获得有用可靠的结果,超声波操作师得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平。

  产前检查证明,超过95%的孕妇腹中的胎儿将会健康地诞生。

  颈背透明度超声波筛检

  在妊娠11周时,一些医院会为你提供颈背透明度超声波筛检,也叫颈透筛检(你也可以主动要求进行检查)。在屏幕上,操作员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儿的颈部图像。他侗会对胎儿颈部后侧皮肤组织层的厚度进行测算,厚度越大,则胎儿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可能性就越大。(这种检查可以发现大约80%的唐氏综合症的案例。)如果观察到胎儿的颈背部有肿胀的情况,那么你就需要进步接受诊断检查,包括羊膜穿刺或心血管系统检查,来证实孩子是否患有此种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