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儿适应环境的能力超乎想象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59:54

说两句

  南非金山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期间,孕妇身体存在一种胎儿热保护机制,这种机制能够迅速调节怀孕母亲身体的热量,从而使胎儿在生长期间始终处于一种稳定的热环境,怀孕母亲适量运动不会对胎儿造成任何伤害。

  长期以来,很多南非妇女担心她们在怀孕期间如果继续保持运动的话,由于身体过热对胎儿会造成不利影响,而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她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这项研究是南非金山大学的科学家负责完成的,科学家们发现,当孕妇因运动造成体温上升时,通往胎盘的血液循环系统就会立即发生变化,这种调整消除了母亲身体过热而对胎儿的影响,从而使胎儿处于一种稳定的内环境当中。

  负责此项研究的海伦教授认为,这种调节作用存在于整个怀孕过程,其目的是保证胎儿一直处于一种稳定的环境当中。海伦教授把这种现象称作胎儿热保护机制。

  唯一例外的一种情况是,当孕妇因为感冒导致发热时,这种热保护机制将失去作用,因此感冒引起孕妇体温上升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还发现了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尽管胎儿在出生过程中从温暖而湿润的子宫环境转为干燥而寒冷的自然环境,但婴儿的体温一直处于稳定状态。科学家们发现,这种外界环境的巨大变化已经超出了人类的生存极限,即使成年人也无法承受如此剧烈的体温下降,但新生儿却可以很快适应这种变化,科学家们断定,在胎儿身体内一定存在某种特殊器官帮助婴儿适应这种外界环境变化。

  海伦教授解释说,胎儿的体温调节机制是非常特殊的,由于胎儿无法依靠外界环境取得热量,因此胎儿每千克所产生的热量要远远高于成人所产生的热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