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改变孕期饮食结构让你拥有一个漂亮的宝贝

来源:幼教网 2018-07-23 14:06:33

说两句

  怀孕期间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会集合自己和另一半的优良血统:高挑的身形,白皙的肤色,明亮水灵的眼睛,笔直的鼻梁,可爱的嘴唇等等。不过,宝宝的长相可不完全由遗传决定,如果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不仅可以帮你达成愿望,还能让宝宝长得更漂亮!

  改变饮食结构可以让你拥有一个漂亮的宝贝

  改善偏黑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以苹果为最佳。

  告别粗糙肤质,拥有良好视力

  孕妇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胡萝卜、苹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和干果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A最多。胡萝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浓度,是我国民间常用的补血养血佳品。

  培育光泽亮丽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等,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亮丽。

  让孩子长得高

  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应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虾皮、蛋黄、动物肝脏以及蔬菜。

  益脑、补脑、健脑

  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等海产品,用以补充胎儿对碘的需要,促进胎儿甲状腺素的合成,有利于胎儿大脑的良好发育。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还应该在饮食上注意以下几点:

  1、妊娠后三个月是胎儿脑细胞和脂肪细胞增殖的“敏感期”。在这个时期,孕妇一定要注意增加蛋白质、磷脂、和维生素的摄入,应多吃奶类、蛋类、瘦肉、肝、鱼、豆类和青菜等,保证食品的充足供应,有利于胎儿的智力发育。

  2、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要充足。孕妇严重缺钙时会影响胎儿的骨骼、牙齿的形成,甚至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同时也要注意补充铁等微量元素,应常吃蔬菜、海虾等。

  3、蜂蜜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极好的保健品,孕妇经常食用蜂蜜,不仅能够补充各种营养素,还可以润肠通便,使孕妇心情舒畅,增强机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4、还有一些食物是孕妇不适宜食用的,比如:生冷硬的食物,如香蕉、石花、木耳等;辛辣类的食物,如肉桂、花椒、丁香、胡椒等;影响性功能的食物,如菱角、兔肉、蕨菜、大麻仁等。

  整个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能有意识地吃某些食物,会对腹中宝宝的发育起到很微妙的作用,科学地调配饮食,均衡营养,会帮助准妈妈们生个聪明漂亮的宝宝。准妈妈们还可以多看一些漂亮宝宝的照片,保持良好的情绪,也有利于宝宝朝着优质的方向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