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女性易发的常见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17:27

说两句

  大家都会试想女性分娩后,为之身体此时会感到极大的放松,殊不知身体的免疫力是极具的在下降,如不加以更好的保养和做好积极护理,身体就会发生乳腺炎、产褥热等疾病影响。那产后女性易发的常见疾病有哪些呢?

  产后疾病之产褥热

  分娩时,胎宝宝会从产道出生,阴道或者外阴部会留下伤口,胎膜或者胎盘脱落时会在子宫壁留下大大小小的创面,细菌进入这些创面而出现炎症,所以导致了发热或者发冷,一般会持续两天以上。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发热的时候要补充养分和水分,充分休息,这样才能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此外,如果新妈妈持续高热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消炎剂或者解热剂等,严重的时候要及时住院治疗。

  产后疾病之乳腺炎

  产后新妈妈由于乳罩或衣服太紧,乳腺管堵塞,乳头皲裂,出现乳房淤快,疲劳,免疫力下降都是会出现乳腺炎的。一般得了乳腺炎的新妈妈,会出现乳房红肿,变硬,全身酸痛,体温持续在38℃以上,严重时腋下的淋巴结肿大,乳头流脓。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如果有需要喂奶的话,可以先让宝宝充分的吸允发炎的乳房,然后排空乳汁,这样会有利于炎症的消退。在授乳的前后可以用热毛巾按摩乳房或者用热水冲洗,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同时也可以配合着使用抗生素。如果产后新妈妈有出现以整体持续发热,就要接受检查。

  产后疾病之尿失禁

  生产的时候导致肛门或尿道周围的括约肌松弛,从而致使尿失禁的出现,此外,肛门或尿道周围的括约肌原本就弱,或者胎宝宝太大,难产时也是会出现尿失禁的。一般自然分娩的的初产妇会比经产妇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应对措施:出现这种现象的新妈妈一定要接受治疗或者是做骨盆体操。用憋尿的感觉让阴道收缩3秒钟,在放松。一次10遍,每天5次。此后逐渐从每天五十遍到每天四百遍,坚持3个月就会有效的。

  产后疾病之膀胱炎

  孕妈妈在分娩的时候,膀胱在胎儿的头部和骨盆之间受到严重的压迫,从而导致上后增多而使得小便积在膀胱无法排除,所以这个时候就会使得细菌,特别是大肠菌繁殖,导致膀胱炎的出现。有的新妈妈如果在产后会出现排尿感觉迟钝,尿道肿胀,尿频,尿急等都是正常现象,一般过两周就会好转,但是如果症状持续的时间长或者小便的颜色出现白色或者黄色浑浊,就可能是膀胱炎了,就要及时接受检查和治疗。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不要忍着。多喝水,勤排尿,这样可以让身体里的细菌随着小便一起流出。此外,可以用热毛巾敷着小肚子趴会,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以上就是在产后女性为之常见的易发疾病,希望生活中的产后女性都要有所积极提高重视,特别是产后不要长期的进行躺卧,并保持良好的乳房卫生健康,及时的为身体多增加水分等补充,继而可以很好的预防上述所列举的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