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6种常见“月子病”,该怎么办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13:39

说两句

  多产妇在分娩后一段时间内会出现小便困难,有的还出现产后腹痛、产褥热等疾病,这些产后疾病,如果不及时防治,会直接影响母乳喂养。常见的月子病有哪些呢

  1、乳腺炎,孕妇在怀孕开始后直至喂奶期间,都要经常用干净湿毛巾擦洗乳头,每次哺乳要将乳汁吸空,若宝宝吸不完,可用吸奶器吸空,乳汁在胸部中淤积过久,就会发生变质,进而形成细菌。

  2、子宫脱垂,在子宫未复原之前,不要过早干重活,否则可致子宫脱垂。病发后会感到小腹下坠和腰酸,严重时子宫从阴道脱出。

  3、生殖器官感染,产褥期一定不能同房。平时要保持全身尤其是下身的清洁卫生,产后要加强营养,充分休息,增强身体机能。

  4、产后痔疮,为了避免这种痛苦,要注意保持肛门的卫生,要食用不易导致的食物。在大便干结的时候,不要过度用力,太干结时请帮助解决

  5、关节痛,在产褥期,产妇一定要安心休息,少做家务,要减少手指和手腕的负担,避免接触冷水。

  6、阴道松弛,防治产后阴道松弛,关键是锻炼趾骨、尾骨肌的功能。

  得了月子病怎么办?

  1、早查早治

  认为一般伤风感冒而不及时就医,使炎症蔓延扩散或变成慢性病灶,病程就容易迁移,甚至久治不愈。在“月子”里,无论得了什么病,都应该及早发现,及时就医。如有的产妇产后发热持续不退,就必须查明原因,警惕体内可能存在的感染病灶,一旦确诊,就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

  2、对症治疗

  无论是平时还是“月子”里,得了病都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而如果盲目乱投医,热衷于什么土法、秘方,或想当然地自购药物服用等等,那就有可能延误诊断,耽误治疗,使疾病转为慢性而长期缠身。如果已经得了诸如腰背疼痛之类的所谓“月子病”,就更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采用药物、理疗、体能锻炼等综合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

  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产后的各方面调理,避免落下病根。产后的调理是很重要的一环,关乎以后的身体状况的好坏,多休息多做适当的锻炼,促进身体的健康,才能有良好的状态哺乳宝宝,享受做新妈妈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