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新妈妈产后最常见的五种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12:22

说两句

  生宝宝对于一位女性来说,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而且,从怀孕开始到生完宝宝结束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女性的身体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生产之后,新妈妈最容易得五种病,它们分别是什么呢?我们要如何应对呢?本文会告诉我们答案。

  产后常见疾病一:关节疼痛

  因为在怀孕过程中身体所承受的压力,以及在分娩中生孩子对身体的影响,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呢?

  首先,我们要避免过早地接触冷水,如果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不久就受到冷水的刺激,极易造成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关节囊以及韧带等部位的张力也随之会下降,所以很容易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正如中医所提倡的,即便是现代我们也不主张女性坐月子期间去触碰冷水。

  产后常见疾病二:乳腺炎

  之所谓乳腺炎会成为女性产后的常见疾病,这是因为女性在产后没有注意乳房的卫生。那么,很明显,我们要做的预防此类疾病的方法就是注意卫生。

  首先妈妈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在喂奶之前,妈妈们可以用热毛巾对乳房进行热敷,防止细菌的滋生而引发乳腺炎。每次喂奶结束之后,可以沾少许乳汁在乳头上,其自身也有抑菌的作用。

  产后常见疾病三:子宫脱垂

  之所以会出现子宫脱垂,这是因为在生产以后,女性的子宫还没有完全复原的情况下,就进行一些剧烈运动。

  为了预防这一疾病,妈妈们要做的也很简单,就是保证在分娩之后,有充分的休息,千万不要进行剧烈运动。等到子宫复原以后,再进行一些剧烈的活动。

  产后常见疾病四:骨盆疼痛

  骨盆疼痛是由于女性在怀孕期间胎儿过大或者是在分娩的过程,姿势不正确,从而留下的一类疾病。

  为了预防这个疾病,妈妈们需要做的就是,妊娠期间不要有太大的动作和太过于剧烈的运动。并且,在上床和下床的时候,都要注意姿势,以免造成扭伤。此外,为了避免胎儿过大,孕晚期妈妈们切忌吃得太多,营养过剩的确会让胎儿补得胖胖的,但妈妈们也因此而遭了罪。

  产后常见疾病五:腰酸腿痛

  腰酸腿痛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产后疾病了。原因很多,比如缺乏充足的营养,没有高质量的睡眠,没有适当的锻炼等等。

  为了预防这种现象,妈妈们在营养上要有所加强,特别要重视产后的补钙工作。在日常起居上要多加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但是也要适当的活动。好好休息,不要让身体劳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