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妊娠期的特发性疾病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9:00:56

说两句

  妇女在妊娠后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可发生一些特发性疾病,了解常见特发性疾病的临床表现,有益于早期诊断、早期治治疗。

  特发性妊娠黄疸临床主要表现在妊娠中、晚期出现瘙痒、黄疸,分娩后症状迅速消失,瘙痒是首发症状,多发生在妊娠28―30周,瘙痒以躯干、下肢、手脚掌等为主,并随妊娠月份增加逐渐增加,出现全身瘙痒,甚至影

  响睡眠,持续到分娩。15―60%黄疸多发生于瘙痒后7―15天,分娩后1周黄疸消失。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多发生在妊娠晚期,起病急,病情凶险,病死率较高。临床表现为突然发生持续性恶心、呕吐并伴上腹疼痛,厌油食。呕吐物先为食物,后为咖啡样物,有明显的腹胀及全身出血倾向,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易发生早产、死胎。

  围产期心肌病是指没有心脏病,又排除其他心血管疾病,而在妊娠最后3个月或在产后6个月内发生的累及心肌为主的一种心脏病,因其主要是发生在围产期,故称为围产期心肌病。围产期心肌病与妊娠密切相关,多与年龄偏大、肥胖、多次妊娠、慢性高血压、遗传性疾病等因素有关。围产期心肌病临床表现特点为距分娩期越近,临床症状越明显。开始表现为咳嗽、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等典型心力衰竭表现。一般先出现左心衰竭随后出现右心衰竭,也有出现全心衰竭的。

  死胎综合征是妊娠期由各种高危因素导致的胚胎或胎儿死亡,并滞留在子宫内超过一个月,出现凝血功能障碍等表现而言。孕妇早期可自觉妊娠反应消失,有时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子宫明显小于停经月份,妊娠中晚期觉胎动减少或消失,乳房肿胀色素沉着逐渐消退,子宫高度和腹围不增长等表现。

  妊娠剧吐并发脑病妊娠剧吐是指少数妊娠妇女早期妊娠反应继续加重,频繁呕吐,不能进食,引起水电解质紊乱,酸中毒、肝肾功能衰竭、甚至威胁生命。妊娠期脑病是指因体内维生素b1缺乏引起的临床一系列神经症状。

  暂时性状腺功能亢进症妊娠剧吐并发高甲状腺素血症是早期妊娠的一种并发症,其基本病是甲状腺过多,高甲状素血症所致。临床主要表现妊娠早期剧吐,个别表现顽固性呕吐,并有心悸、多汗等症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