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那种回奶药效果好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8:58:11

说两句

  等到宝宝长大了,妈妈们都要经历“断奶”这个阶段。但妈妈的乳房可能还会分泌乳汁,这个时候,有的妈妈会使用回奶药来达到这种效果。那么,回奶药有哪些呢?回奶药有副作用吗?回奶药应该如何使用?下面一起来看看正确解答吧。

  回奶药有哪些

  回奶药回奶,是属于人工回奶方法之一。这种药物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中药类回奶药

  服用方法:

  (1)炒麦芽120g,加水煎汤,分3次温服(适用于产后早期和断奶前);

  (2)食豆浆1碗,加少许白砂糖。

  2、大剂量维生素B6

  服用方法:每次200毫克(约每日20片),每日3次,连服3天。(适用于哺乳开始后和断奶前)

  3、乙芪酚、乙烯雌酚等雌激素类回奶药

  服用方法:口服或肌肉注射,每次5mg,每日3次,连服3-5天。(适用于产后一两天,尚未大量泌乳前)

  4、其他回奶药物

  服用方法:

  (1)花椒6克,水煎后取药汤加60克红糖,一日分次喝,1-3剂可有效;

  (2)番泻叶4克,加开水200-300毫升,浸泡10分钟,日一剂分2-3次服,3-7天。

  回奶药哪种好

  妈妈小娜儿:炒麦芽煎汤回奶效果好

  喝完炒麦芽煎汤,基本上就回奶了。这个过程中,肯定还会涨奶,但不要挤,如果实在涨的难受,就用吸奶器吸出来。但要注意,不要因为涨奶存下硬块,容易引发乳腺炎。我当时喝了不到一副,因为喝了恶心,也吃不下东西,大概自己回了半个月左右吧,就基本没有了。中间在觉得涨的不舒服的时候,我会用吸奶器吸一部分出来。慢慢的,就没了。不过妈妈们,断奶最好选在秋季比较适宜。

  妈妈增增小大人:麦芽煮着喝,百分百回奶

  去药店买半斤麦芽,不用炒,直接煮来喝,一天煮一半,煮浓些少点水,当水喝。照这个量3-5天,百分之百回奶。因为我就是这样搞定的,非常有用。亲要记住回奶后,别吃刺激的食物,防止奶又出来,切记!

  妈妈大爱无疆:B6+乙烯雌酚+生麦芽、生山楂、金银花煮水即可

  维生素B6有回奶的作用,但效果因人而异,我用的效果不错,但朋友用了没有什么效果。说说我的做法吧!每次用量要大量B6,最好是跟西药乙烯雌酚一起服用。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5mg,B6每天服三次,每次服6片,连用三天。服用乙烯雌酚可能会出现恶心的情况,医生说都是正常的。如果服用后还会胀奶,感觉明显胀痛时,是要用吸奶器吸出来的,同时用生麦芽60克、生山楂30克、金银花3克水煎当茶饮,3-4天即可回奶。 ...

  回奶药有副作用吗

  对于回奶药是否有副作用,大家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说“我吃过回奶药,没有什么副作用啊!”有的则吐槽说“当时是服了一种回奶药,把我吐得体力不支”!

  认为回奶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妈妈

  妈妈fffVfff表示:回奶药主要是减少泌乳素的分泌,从而令乳汁不分泌。一般没什么副作用的。少部分人则会引起越觉得周期性的紊乱。

  妈妈快乐宝贝517:要炒过滴麦芽才是回奶的,一次120克煮水喝,效果还不错,因为是中药据说没啥副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