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常见疾病 > 正文

产后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

来源:幼教网 2018-07-21 08:48:38

说两句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体型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胖了,腹部突起,臀部、大腿等也都胖起来。如何在产后尽快恢复体型,是每个产妇都关心的事,如果不加注意,可能在月子里还会胖上加胖。

  产妇如能坚持在分娩后进行必要的身体锻炼,就可以对体质以及体型的恢复有益。进行锻炼,可以使产妇尽早恢复全身肌肉的力量,提高腹肌及会阴部肌肉的张力,促进恶露的排出,并可预防子宫后倾、尿失禁、子宫脱垂等产后常见疾病。同时,还可将全身的肌肉练得结实一些,消除腹部、臀部、大腿等多余的脂肪,对恢复产妇怀孕前的健美身姿十分有好处。

  1、腹部锻炼:产妇仰卧床上,将手放在肩上,做深呼吸气,使腹部膨胀,然后轻轻呼气,同时用力收缩腹部肉,使腹部下陷。从产后第二天做至第4周末。有利于恢复松弛的腹部。

  2、上肢锻炼:产妇平卧床上,两腿稍稍放开,两臂平伸,与身体呈直角,然后慢慢抬起两臂,保持肘部平直。当两手接触时,慢慢放下两臂。从产后第2天做至第4周末。有利于恢复双臂及胸部肌肉的力量。

  3、下肢腰背肌锻炼:产妇平卧床上,两臂放于身体两侧,与身体稍微离开,然后轻轻抬起双膝、臀部及后背,使身体呈弓形。从产后第3天做至第4周末。有利于恢复大腿肌肉及腰背部肌肉的力量。

  4、腹肌及臀部锻炼:产妇仰卧床上,两膝及臂屈曲,以两肘及两足支撑,向内翘起骨盆部;在抬头的同时,用力收缩臀部。从产后第4天做至第6周末。有利于恢复松弛的腹部及臀部,减少脂肪。

  5、腹肌及股部锻炼:产妇仰卧床上,以右侧下肢支持,稍微抬高头部及左膝,但不要接触,然后恢复原位。以同样方法,再伸左手向右膝的支作。从产后的第5天做至第6周末。有利于恢复腹部及大腿部正常形态。

  6、背部、腹部及臀肌锻炼:产妇保持前臂和小腿并拢,以肘膝为支点爬跪于床上,可在前臂下垫一枕头。然后向上弓形隆起,用力收缩臀部及腹部,接着放松,同时深呼吸。从产后第6天做至第6周末。有利于背、腹、臀部的恢复。

  7、胸膝卧位:产妇跪于床上,并使脸及胸部尽量贴紧床面,两腿并拢,屈臂,上体向下,头转向一侧。如此动作保持每次10分钟左右,每天2-3次,可防止子宫后倾,促进恶露排出。从产后第14天开始做,不可过早进行。若产妇身体弱,也可用俯卧分钟代替。

  8、肛门及阴道肌肉锻炼:产妇平卧床上,两脚交叉,大腿并拢,尽量将会阴及肛门肌肉收缩,提起后稍坚持一会儿再放松。如此反复进行,对会阴部及阴道肌肉张力的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及增强性功能都十分有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