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运动让你更快恢复(2)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52:10

说两句



  Tips: 完成此动作双手可自然屈臂摆动或在胸前抱肘;脚落地轻,保持身体中立位置的情况下上身可以微微前倾。

  第三组练习

  仰卧卷腹

  1. 仰卧,屈膝踩住地面,双脚分开与髋关节同宽,双臂交叉屈肘、手心向下,下巴微收,骨盆保持水平,腰背轻贴运动垫。

  2. 呼气、收缩腹肌,从头开始向膝关节方向卷起,头、颈、肩依次卷离运动垫,下巴、颈部微微收紧贴向衣领方向,肘关节尽量向髋关节方向靠拢。

  3. 吸气,肩、颈、头逐渐卷回运动垫上,回到起始位置。

  4. 重复12 ~ 16 次。

  Tips:卷腹应有清晰的上腹部肌肉收缩感觉,而不应该有颈部酸痛或不适。

  仰卧卷髋

  1. 仰卧,屈膝踩住地面,双腿分开与髋关节同宽,双手手心向下放在体侧,下巴微收,骨盆保持水平,腰背轻贴运动垫。

  2. 呼气,收缩下腹部和臀部,使尾椎骨向上卷起,按尾椎骨、骶骨、下腰部、腰部、下背部、中背部、上背部的顺序依次匀速向上卷离运动垫直至骨盆卷至最高点(膝、髋、肩成直线),吸气。

  3. 呼气, 逐渐依脊柱序列(上背部、中背部、下背部、腰部、下腰部、骶骨、尾椎骨)依次匀速卷回到起始位置。

  4. 吸气调整。重复12次。

  拉伸

  拉伸时目标肌肉群将出现明显紧绷、拉伸感。正确的拉伸方法是在出现拉伸感觉的位置停留控住不动,切忌在拉伸位置来回弹动。

  大腿后侧拉伸

  平躺于运动垫上,左腿屈膝(90 度或略大于90 度) 踩住地面, 屈右膝使其靠近胸部,双手轻拉住右膝后部,逐渐将右腿伸长并钩起脚尖,双手用力将右膝拉向身体直到右腿后侧有牵拉感,在拉伸部位停住并在完成5 次深长呼吸后换左腿完成。

  臀外侧拉伸

  平躺于运动垫上,左腿屈膝(90 度或略大于90度)踩住地面,右腿屈膝抬起并将右脚踝放在左膝上,双手从右腿内侧和左腿外侧穿出拉住左膝后部,再将左腿慢慢抬起、双手用力将左膝拉向身体,当出现右臀外侧及大腿外侧肌肉有明显绷紧牵拉感觉时控住不动,在完成5 次深长呼吸后换腿进行拉伸。

  Tips:上面介绍的两个平躺拉伸动作不能抬头或是弓背(第一个拉伸动作臀部不能离垫)眼睛看手臂方向;如果双手拉不到膝关节的话,可以在膝后放一条毛巾,然后双手拉住毛巾进行拉伸练习。

  腹肌拉伸

  站姿中立位、双臂斜上举;双手用力向上伸长(想象是去摸屋顶),同时手臂微微向后超过头顶,下巴微微抬起,有腹部牵拉、拉长的感觉即可。在拉伸部位完成5 次深长呼吸后放松。

  Tips:拉伸中不能仰头、身体也不能后仰,如果腰部出现压迫或不适须停止该练习。

  前臂拉伸

  右臂前举(略低于肩),手心向下,手腕弯曲,左手轻拉住右手手指并微微向右肘方向拉,感觉到前臂上侧有绷紧拉伸感即可,在拉伸部位完成5 次深长呼吸后放松换左臂完成;同样动作手心向上(注意此时肘关节应微屈),左手向下轻轻拉住右手手指,拉伸前臂内侧肌肉。

  Tips:切忌用力拉拽,如腕关节或肘关节有任何不适可暂停该动作。本部分练习可结合前面提到其他拉伸动作一起完成。

  教练小结:本期的运动方案给新妈妈们提供了一个模型:可以将我们以前学习的运动方法组合起来进行练习,同时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运动计划的强度。一定记住,在运动和拉伸过程中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以及练习的部位上,同时有任何的不适感觉应随时停下来检查动作或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