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正常大小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39:33

说两句

  生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一生最重要的事情,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辛苦终于熬到孩子出生的一刻,幸福感与满足感无以言喻。生孩子虽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生产之后产妇的身体非常虚弱,各方面身体都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

  子宫是女人一生当中最好的伙伴,可以说是女人孕育后代最大的功臣。子宫在母体怀孕、分娩期间所受的变化最大,随着胎儿的逐渐发育,子宫越撑越大,直至十月后胎儿娩出,子宫才开始可以进行自我恢复。很多妈妈都会关心,产后子宫多久才可以恢复呢?

  子宫恢复主要包括三方面,即子宫体的复原、子宫颈的复原和子宫内膜的复原。子宫可以说是母体在怀孕、分娩期间体内变化最大的器官。它可以从原来的50克一直增长到妊娠足月时的1000克。一般来讲,产后的子宫需要6-8周左右才能恢复到原来的大小。子宫体的复原在胎盘排出之后,子宫会立即收缩,在腹部用手可以摸到一个很硬并呈球形的子宫体,它的最高处和肚脐的水平同高。以后子宫底的高度,会每天下降1-2厘米,大约在产后10-14天内,子宫变小,降入小盆骨腔内。这时,在腹部就摸不到子宫底了。有产妇在分娩之后,因子宫颈充血、水肿,会变得非常柔软,子宫颈壁也很薄,皱起来如同一个袖口,7天之后才会恢复到原来的形状。7-10天后子宫颈内口会关闭。一直到产后4周左右,子宫颈才会恢复到正常大小。

  产后子宫如何恢复

  子宫在女性怀孕生产过程中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产妇生产完之后,身体情况非常虚弱,由于受孕而受到影响的体内器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特别是女性的子宫,更是需要产妇产后好好护理,才可以更好地帮助子宫恢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产妇产后如何做才可以帮助产后子宫恢复。

  1、刺激乳头也能帮助子宫收缩。因此,不妨在产后让宝宝尽早吃母乳,只要宝宝一吸吮,子宫就会收缩,宝宝频繁地吸吮、频繁地产生这种反射刺激,会使子宫的恢复加快。没有喂奶的妈妈,也可以采取按摩乳房或是热敷乳房的方式,刺激乳头。

  2、产后,医生常常会嘱咐妈妈要尽早排尿,一般在产后4小时小便。因为在分娩过程中,膀胱受压、黏膜充血、肌肉张力降低、会阴伤口疼痛。不习惯于卧床姿势排尿等原因,都容易发生尿潴留,使膀胱胀大,妨碍子宫收缩而引起产后出血或膀胱炎。

  3、产褥期应避免长期卧位。产后6-8小时,产妇在疲劳消除后可以坐起来,第二天应下床活动,以利于身体生理机能和体力的恢复,帮助子宫复原和恶?排出。如果子宫已经向后倾屈,应做膝胸卧位来纠正。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正常大小 产后子宫恢复的标准

  产后子宫恢复的标准

  产后子宫恢复需要相对长的一段时间,毕竟子宫在母体受孕过程中随着胎儿的逐渐成长逐渐撑大,直至胎儿娩出后才逐渐收缩。产后妈妈需要在月子期间好好地调养身体,尽快地帮助子宫恢复。那么,产后子宫恢复的标准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子宫体:分娩后,子宫会立即收缩,因此,在腹部处可用手膜到一个很硬且呈球状的子宫体,其最高处差不多与肚脐同高。然后,每天的高度会下降一点,约两周时间,子宫会变小并进入骨盆腔内,这时,就无法在腹部摸到子宫底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