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身体的恢复如何好的更快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38:30

说两句

  为什么总是要小便?

  生完宝宝你的体重下降了很多。减去宝宝的重量,还有胎盘、血和羊水的重量,大多数女性一下子就会减轻5公斤。

  你的体重还会继续往下掉。在整个孕期,你体内的细胞努力地保留住水分,但现在,这些多余的液体要开始以汗和尿的形式从你的身体里排出了。新妈妈出汗很多,每天的尿量也通常非常惊人,达到3.41千克,是正常尿量的两倍。

  为什么会有胃痉挛疼痛?

  你的子宫在产后不会停止收缩,分娩时的子宫大约是怀孕之前的25倍。在几分钟内,子宫就开始收缩了,像一个拳头在收紧似的。子宫的十字形纹理以推出胎宝宝的同样方式收紧,从而导致一种被称为产后痛的痉挛疼痛。产后痛通常会随着怀孕次数的增加而加重,甚至可能需要医生开止痛药。

  在一周内,你的子宫会缩小到只有分娩时的一半大小,到第二周,子宫的重量就下降到只有275克。到大约第四周时,子宫恢复到怀孕前正常的重量60克。不过,虽然子宫里的细胞数量并没有减少,但细胞内蛋白质的化学分解会导致细胞缩小到只有产前的1/10大。

  细胞的内层(怀孕期间的子宫内膜)开始脱落,并作为恶露(一种类似月经的分泌物)的一部分排出体外,这个过程持续时间长达6周,恶露一开始是鲜红色,接着颜色会渐渐变浅、变淡成粉红色。等变成发白的黄色后,恶露就要停止了。

  为什么不觉得烧心了?

  当你的子宫为了容纳不断长大的胎宝宝而扩张时,子宫也把你的许多器官(包括胃、大肠小肠和心脏)向上、向旁边推。宝宝一旦出生,你的器官就会重新回到它们原来的位置,像烧心和消化不良这样的孕期症状自然就减轻了。

  但是你的子宫和宝宝的重量可能已经让你的骨盆底肌肉过度疲劳,从而导致压力性尿失禁(你在咳嗽、打喷嚏、大笑或锻炼时会漏尿)。定期做骨盆底肌肉练习应该能在几周内消除这种状况,如果不能,一定去看医生。

  为什么情绪失控?

  怀孕期间,雌激素使得细胞放松、拉伸、留住水分,而产后雌激素的突然下降(在头3个小时,雌激素的水平会下降90%)则令组织变软变湿。同时在要分娩之前,孕酮一直控制着你的子宫肌肉,但当产后孕酮水平陡然下降后,某些在孕期停止或减缓的自然过程会重新起动,比如头发自然脱落:有些女性发现她们产后3个月左右开始成把地掉头发。

  孕期荷尔蒙还会改变你的乳房,促成乳管网路和分泌乳汁的组织的发育。产后雌激素和孕酮水平一旦下降,泌乳素和垂体后叶素这两种荷尔蒙,会结合宝宝的吸吮,刺激下奶。如果最初的母乳喂养过程引起了一些腹绞痛,那是因为垂体后叶素也引发了子宫收缩,或称为产后痛。

  产后荷尔蒙的波动还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让新妈妈在产后头一个月左右的情绪像坐上过山车一样。在产后头两周感觉无助、想哭是很正常的,这就是众所周知的产后忧郁。不过,如果两周后,怀疑、绝望、不舒服的感觉还没有消退,就要去看医生了。你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