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生产后子宫其实会慢慢恢复变小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3:23:08

说两句

  怀孕以后,子宫慢慢地撑大,孕妈咪的肚子随之鼓了起来。这都是因为里面住着一个小宝宝,周围充满了羊水。可是为什么生完宝宝以后,肚子还是那么大呢?很多孕妈咪都有这个疑问,难道都是因为肚子上的肥肉吗?一起来听听本期编辑的解答吧。

  肚皮恢复平坦任重道远

  不过,你也别内心窃喜,完全依靠于身体的自我恢复。毕竟,整个孕期确实让你增加了不少肥肉,尤其是对于孕前腰部就有点儿小赘肉的妹子们来说。

  怀孕让你的肚皮撑大,腹部皮肤变得松弛,而脂肪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沉积,要想恢复到孕前的平坦,那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

  为了平坦的小腹,你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坚持必要的运动,尤其是针对腹部的运动。当然要提醒一下各位妈咪,如果你是剖腹产,那么产后瘦身运动应至少在伤口恢复后,约产后2个月开始。产后想重新找回纤细腰肢,那是一条任重道远的路。

  孩子和羊水带走了多少重量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怀孕到底涨了多少,而生完孩子,BB和羊水又带走了多少重量。

  一般来说,怀孕会增加8-14kg,当然,这和身高、遗传、孕期反应,还有你怀孕前的体重,有很大的关系。这可以根据孕期体重管理计划书分别测试。>>孕期体重增长计算器

  这些重量分别分布在哪里呢?

  胎儿.........3.5公斤

  羊水.........0.9公斤

  胎盘.........0.65公斤

  以上数据表明,假如你怀孕以前,身高1.60米,体重50公斤,怀孕后一共增长了14千克,那么生完孩子,宝宝、羊水加胎盘,一共带走了5.05千克,还剩下约9千克(8.95)的重量在你的身上。

  子宫其实会慢慢恢复、变小

  也许你会大呼,原来我的肚子上涨了9千克的肉肉,这可如何是好。其实不然,这些重量并不是完全分布在你的肚子上。

  怀孕改变了你的身体,为了适应胎儿的发育,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系列变化。其中尤以子宫的变化最显着。怀孕前,子宫只有小鸭梨大,重50克。

  而到足月妊娠时,子宫重约1000克,足足增加了20倍,可容纳胎儿、羊水等5000毫升内容物。

  试想,子宫犹如吹气球般涨大,要恢复是需要至少3-6个月,才能回复原来大小。那么刚生完两个月宝宝的这个妹纸,你的子宫还正在努力恢复,肚皮鼓点儿,纯属正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