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妈妈重现完美身材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1:43:45

说两句

  对于二孩的妈妈来说,挑战的不仅是怀孕和生产的辛苦。更重要的是身材的走形和容颜消逝。不过其实这些想法实在有些过虑了,因为已经有无数的经验证明,只要采用正确的方式,就能够有效实现瘦身、塑形和美颜,让新妈妈们在抚育第二个宝宝的同时,也一步步恢复身材窈窕并且容光焕发的状态。

  一、瘦身:用40周时间减去多余体重

  高涨的激素、营养的饮食、被打乱的生活作息……有许多原因共同造成了新妈妈的发福,但是,就算在宝宝刚出生时会冒出各种问题不停打断新妈妈们的瘦身计划,三年后如果依然腰带“游泳圈”的则确实需要反省。

  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美国体适能协会以及康宝莱品牌健身教育专家作为一个健身领域的专业人士,也曾为产后肥胖郁闷不已:“我怀三胞胎期间,体重增加了30公斤,体宽几乎快赶上身高了。”但她最终花了40周的时间便恢复了产前的曼妙身材。如果要问到底是什么“秘诀”帮助她做到这一点,那只能归结为坚持不懈地运动。

  很多新妈妈都觉得自己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时间运动,时间是挤出来的。当宝宝睡着的时候,或者有家人代为照看宝宝时,哪怕每次只有10分钟,也可积少成多,这些零碎的运动时间将会成为你恢复体形最好的开端。尽早开始锻炼,不仅可以缩小腰围,也可以使自己更健康,从而给宝宝更好的照顾。

  而对于具体的运动方式,专家给出的建议则是“随时随地地锻炼”。不管是早起跑步或跳绳,还是洗奶瓶时做下蹲运动,或临睡前做仰卧起坐等等,这些方法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但绝对能够起到塑身效果。如果你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也可以利用午饭时间在周围散散步,办公时站着接电话,这些小动作不仅可以让你维持身材,也可以让你尽快恢复到往常的精神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节食的效果立竿见影,但这对于产后妈妈来说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节食可能导致产妇身体内必要营养元素缺失,并且让身体产生疲累感及抗拒心,丧失长期坚持塑身的勇气与决心。因此,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既能控制卡路里又能提供身体所必需的巧妙膳食方法才是更好的选择,比如可以充分摄入蔬菜、水果、鱼肉等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健康食物。

  不论新妈妈们多么希望尽快瘦下来,切勿操之过急。“我们不是一口就把自己吃成了一个胖子,当然也不可能短时间内变成一个瘦子——如果谁告你可以,那肯定不够安全和健康。”她告诫每一个想要瘦身的新妈妈,一定要记住怀孕所增加的体重是经过40周的时间逐渐累积起来的,因此,你也至少应该给自己40周来减掉这些体重。对于产后几周就能恢复到拥有六块腹肌的女明星,不宜盲目效仿和比较。

  二、塑形:通过全身性运动锻炼完美体态

  通过合理的饮食与适度的运动,你会逐渐减掉因怀孕而增加的体重,但这并不代表就能够恢复到从前的优美身姿、松弛的肌肉,皱褶的皮肤、下垂的胸部、走样的体态……这些都会使你看起来不再像从前一样窈窕和年轻。因此,瘦下来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一系列的工作,才能帮助你重塑孕前好身材。

  “几千年来,助产士一直帮助女性平稳度过怀孕和产后阶段,因为我们不仅掌握专业的医疗技能,而且还会将一些独特的窍门传授给新妈妈:让您的身体和心理做好分娩的准备,帮助您适应身体变化,产后恢复健康和身材。这段非凡经历在女性的一生中拥有特殊意义。”曾经参与编写娇韵诗美容手册《怀孕,女人生命最美好的岁月》的独立助产士、法国“MATERNIT ET COMMUNICATION”组织创始人Maria Knerr为新妈妈们给出了非常重要的建议。

  首先,对于产后不久的新妈妈来说,首先要进行的是恢复会阴肌的锻炼而不是腹部锻炼,以将产后常见的尿失禁风险降到最低。特别是刚刚生完孩子那段时间,千万不要进行任何腹部锻炼,先从会阴肌开始(分娩后6到8周),并且向医生、助产士或理疗师咨询您何时可以开始锻炼。通常在会阴肌得到很好的锻炼并且月经再次出现之后,才能开始锻炼腹部。

  当可以开始腹部锻炼之后,为了恢复腹部肌肤的紧实度,建议持续使用具有淡斑抚纹作用的身体护理霜和护理油,将有助于淡化肌肤已经出现的妊娠纹。值得特别提醒的是,尽管已经不在孕期,但产后的各项身体机能依然相对脆弱,因此建议继续选用健康天然的护肤产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