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心理 > 正文

产后妈妈情绪变化的因素

来源:幼教网 2018-07-20 11:16:13

说两句

  在分娩后的日子里,新妈妈将体验到从狂喜到愉快,再到伤心,甚至到郁闷的种种情感,这通常是激素变化在“作怪”的缘故。当然,新妈妈所要承担的压力也是情绪变化的因素之一。不管怎样,总会有这样的时候,内心被某种强烈的情感完全占据。

  感到震惊

  “我是顺产,分娩的过程非常顺利。但是在分娩中我却感到非常非常的害怕分娩。

  已有4个月的妈妈回忆说,“当医生抱着小宝宝递到我怀中的时候,我的心里只有惊恐。

  不管您之前做过多么充分和周详的计划,分娩是一次异乎寻常的经历,对此感到害怕和惊讶是非常正常的。面对到怀中的新生命,感到陌生也是很正常的,新妈妈大可不必为此感到不安。与所有的情感一样,妈妈对宝宝的爱也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所以,放轻松,妈妈有足够的时间来爱你的宝宝,这种爱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不断滋长和加深。

  感到挫败

  很多时候,分娩时发生的状况是无法预料的。也许新妈妈已经做好了自然分娩的准备,最后却不得不接受剖宫产,也许您你需要做侧切,或者要求采取一些镇痛措施,这些都是很正常的。

  著名影星凯特·温丝莱特曾对公众说她是自然分娩,后来她承认自己是剖宫产。她说:“不能自己生下宝宝让我觉得非常失败。因为感到羞愧,我撒了谎。

  其实,所有的母亲都是伟大的,不管用什么方式生下宝宝,都是一场值得庆祝的胜利。而且,要做一个好母亲,分娩只是第一步,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感到伤心

  如果在孩子出生后的3—7天里,新妈妈觉得不开心,甚至忍不住要掉眼泪,别觉得奇怪,这是正常的情绪。调查显示,70020~80070的新妈妈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产后消极情绪。这种反应与孩子的哭闹无关,与新妈妈自己的情感无关,而通常只是体内激素水平在分娩后的正常变化而引起的。新妈妈只需要放松,好好休息,告诉自己这种状况只要几天就会过去,问题很快也就解决了。

  感到抑郁

  大约有15 %的新妈妈会出现产后抑郁。如果在怀孕时就情绪不佳,或者分娩非常不顺利,产后抑郁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产后抑郁的症状包括疲劳、有负罪感、易怒、焦虑等。一般情况下,新妈妈在产后42天要回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新妈妈觉得自己的情绪有问题,可以在那个时候咨询医生,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