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父母迎接宝宝的倒计时准备工作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0:56:54

说两句

  选择你可以承受的最好的洗衣、干衣机器

  尿布、小衣服、小被单……你永远不会预料到有多少东西需要洗,如果这时能有一台甩干效果非常好的全自动洗衣机来帮助你,你就可以腾出时间多休息一会儿,不必手忙脚乱的了。

  No.5看护准备

  安排好住院期间的看护工作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产妇的身体一般讲都比较虚弱。在住院期间,产妇需要有人特别照顾,这里的照顾包括陪护、三餐营养等。如果所有的担子都由丈夫来承担,那也不太现实,全家人最好分工合作,共同来渡过这一段“非常时期”。

  老人们体力不好,可以分担照顾一下孕妇的营养餐制作,丈夫负责每日看护产妇。国家对于爱人生产的情况是给予一定的假期,也可以合理利用假期,陪同爱妻和新初生的宝宝。现在各大医院及社会组织也针对产妇推出月子看护等服务,这些护工爱过专业培训并有一定的产妇、新生儿护理知识,对于第一次迎接小宝宝到来的新妈妈、新爸爸来说,他们的帮助也是十分有用的。这类护工既可以在住院期间提供服务,可以根据需要请回家里做全天候服务,如何选择这类服务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安排好月子期间谁来照顾孩子

  可爱的宝宝的降生会给全家带来欢笑,但是烦琐的照顾、夜间的哭闹、完全被打乱的生活也会引发许多家庭矛盾,所以在孩子出生前就开个家庭会议,把孩子出生后照顾的工作分一下,让所有家庭成员都明确自己的分工与责任,尽力为新生宝宝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首先,月子在哪里坐,自己家?公婆家?还是父母家?宝宝晚上跟谁睡?月子中的三餐谁来做?宝宝的尿布谁来洗?无数细小的问题,都要想一想的去解决,新爸爸、新妈妈们总会有些手忙脚乱,是不是要请老人帮忙还是请一个专职的保姆?这一切千万不要等问题出现了以后再去解决噢!

  No.6全家警备

  随时准备进入分娩阶段

  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十个月的孕育就要走到尽头,宝宝降临的那一瞬间就要到来的时候,全家都要警备起来,在倒计时阶段进入“全家警备”。

  1、准妈妈请注意以下事件:

  个人卫生:每天洗澡,清洁身体,修剪指甲,但要注意安全,不宜长时间进行热水浴。

  性生活方面:临产前严禁性生活,防止胎膜早破和早产。

  运动:禁止做大动作,如追赶、拥挤、登高等。

  外出:避免独自长时间外出,外出要有人陪伴,万不得已独自外出时,需告知家人,以防突然临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