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分娩前待产妈妈必备物品小锦囊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10:20:56

说两句

  待产妈妈除了分娩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还要准备一些产后要用的物品。

  1、哺乳文胸

  宝宝出生后24小时,妈妈就要穿上哺乳文胸了,它可以预防你的乳房下垂。哺乳文胸的面料一定要天然环保的纯棉,肩带要宽,可以减轻肩部压力。价格不用太贵,一般在30几元就很好了。

  2、防溢乳垫

  如 果妈妈的奶水比较充足,漏的奶水比较多,每隔3小时就要换一次防溢乳垫,在漏奶不是很多的情况下,一天换2次就可以了。有人说用可洗的,爱子却不建议,因 为奶水是天然高营养的,非常的容易滋生细菌,经过清洗后即使阳光暴晒,也不能保证可以全部杀死细菌,所以不建议用自制的或者可换洗的防溢乳垫。

  3、吸奶器

  这个东西倒是不急的买,因为妈妈不能保证宝宝出生后有没有奶水,你尽管等有奶水了再买也不迟。不建议用手挤,一是力度控制不好容易损伤乳房,二是很辛苦、效果也不好。吸奶器有手动和电动两种,很多妈妈都不喜欢用电动的,电动的噪音令人心烦,且会痛,有人说吸奶器有助于开奶,都是胡说的,没啥效果。吸奶器的作用就是把宝宝吃不完的奶水吸出来,要不时间久了,奶水会变少。

  4、一次性马桶垫

  这个是一定要备的,医院里的马桶卫生真是不敢令人恭维,很容易交叉感染。不要多,30-40片就足够了。

  5、骨盆纠正带、收腹带

  子宫在体内是呈倒三角形的,宝宝出生后,子宫出现腾空,内脏失去了支撑会下垂,除了大着肚子不好看外,内脏下垂会造成女性疾病和早衰。束缚带可以帮助内脏归位,对腰腹和下腹部有很好的提升作用。怀孕后,孕妈妈的骨盆韧带会变软,到生产时为了胎儿顺利通过产道,耻骨联合会松弛到最大程度甚至分离。产后出现的腰痛、耻骨疼痛、臀部疼痛、坐骨神经痛都与骨盆的松弛有关,骨盆带可以治愈相关症状。

  6、产妇卫生巾

  产妇卫生巾更是绝对的必备品。妈妈在住院期间一定要用专门为产妇设计的卫生巾,因为这时候的妈妈免疫力特低,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而且肌肤也会变得比平常尤为敏感,普通的卫生巾无论在材质、透气性、消毒等级上都无法与产妇卫生巾相比,所以已经不适合这时候的妈妈使用。

  7、产褥垫

  这个也是必须的,虽然医院有提供,但妈妈出院后在家里还是要用的。有的妈妈在生完宝宝后会有失禁的尴尬,为了不把被子弄脏,产褥垫是最好的选择,它还可以做新生宝宝的隔尿垫。

  8、一次性内裤

  产后妈妈皮肤处于高度的敏感时期,不注意清洁卫生极易引起交叉感染。内裤是妈妈们的贴身用品,质量必须给力才行。产后出现恶露、出血再正常不过了,频繁的更换内裤还不卫生,使用一次性的内裤又卫生又方便。

  9、月子牙刷

  怀 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变化,同时营养增加,日常所食的糖及淀粉类食物也较多,食物残渣就易于附着在牙面上,使口腔内细菌增多,容易形成龋齿和牙周炎。因此, 怀孕后就应开始在中午或进补后增加一次刷牙。临床研究显示,怀孕期间保持口腔健康的妈妈,宝宝的牙齿更健康。月子牙刷是妈妈坐月子时专用的一次性牙刷,不 用水也不用牙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