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准爸妈需要知道的临产征兆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9:56:35

说两句

  当你的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你的产期越来越近了,需要把你的感受告诉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因为分娩可能随时发生…

  宫底下降: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

  腹坠腰酸:胎头下降使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腹坠腰酸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大、小便次数增多:胎儿下降,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小便之后仍感有尿意,大便之后也不觉舒畅痛快。

  子宫颈口及阴道排出的分泌物增多。

  胎动减少:胎动此时不那么明显,不要为此感到不安,这是由于胎位已相对固定的缘故。但如持续12小时仍然感觉不到胎动,应马上接受医生诊断。

  体重增加停止:有时甚至有体重减轻现象,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

  见红: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几小时内应去医院检查。但有时见红后仍要等1-2天,有时是数天之后才开始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

  看有无分娩前征兆/临产的主要标志-产前征兆

  产兆即分娩开始前出现的征兆,如子宫收缩、见红、破水,如果出现产兆,应及时到医院去,等待分娩的到来。

  宫缩:子宫收缩(即宫缩),开始是不规则的,强度较弱,逐渐变得有规律,强度越来越强,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如间隔时间在2—3分钟,持续50—60秒

  见红:当子宫颈慢慢张开时,阴道会排出少量带血的粘液.

  破水:分娩前几天或几小时,阴道突然流出稀薄的液体,量可多可少,称为破水。应立即平卧,送选择好的分娩医院检查。

  临产:在医学上,有了产兆,还不是正式临产,还要有一个过程和一段时间,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进入临产时间长短不一。

  临产的主要标志:

  有规律性的子宫收缩,间隔4—5分钟,持续50—60秒,有一定的强度,孕妇感到一阵阵腹痛,子宫发紧发硬,逐渐加重,变频。

  胎儿的头逐渐下降。

  对年轻的准妈妈和准爸爸的忠告

  为了出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不要轻易地选择剖宫产术,剖宫产术一定要有医学指征。对于没有手术指征的孕妇,剖宫产不是最安全、快捷、痛苦小的分娩方式,自然分娩才是最理想的分娩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