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产力不足的原因及预防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8:44:43

说两句

  产力不足是孕妇的生小孩的时候,医生可能会说的专业术语。根据医生的说法就是,产力关乎孕妇是否能顺利分娩,要是出现产力不足的情况,可能就会直接影响孕妇的顺利生产,在产力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剖腹产。那么,产力不足的体现、产力不足的原因、如何预防产力不足?如何增加产力?下面和小精灵儿童网一起了解吧!

  产力不足的体现

  没有经历过就没有感受,同样没有经历生孩子,就不会知道产力不足胡怎么样。有些陪产的家人会发现,医生会说“孕妇产力不足”之类的话,却又不知道具体表现。那么,产力不足的体现呢?

  1、开宫口慢:产力最重要的就是子宫收缩,这样宫口才能扩张、开大,如果孕妇产力不足的话,就会导致宫口开得特别慢,这也是产力不足最先的表现。

  2、没力气:有些孕妇在顺产的时候,会出现到一半时间的时候,突然没有了力气,无法继续进行顺利生产,这也是产力不足的体现。

  3、子宫收缩不协调:正常的宫缩都是会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出现产力不足,很明显宫缩会变得没有规律、不协调,失去节律性。

  4、子宫收缩乏力:子宫收缩乏力也是产力不足的表现,主要体现在产程延长,子宫张力减低,宫缩间隔时间长,导致孕妇出现情绪焦虑的情况。

  什么是产力

  就这么一说产力,不了解的人可能会以为是生产力。其实这里说的产力主要是孕妇生孩子的一个名词,是要顺利生孩子必不可少存在。那么,究竟什么是产力呢?

  简单的说产力就是孕妇在生孩子的整个过程中,所有的力量,就叫产力。其中包括子宫收缩力、腹壁肌及膈肌收缩力、肛提肌收缩力等三大项。整个生产过程中,三者缺一不可,任何一点出现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孕妇是否可以顺利生产。

  在孕妇生孩子的过程中,如果孕妇出现像胎位不正、羊水过多等情况,可能会让孕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产力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进行下一步动作的话,就会给孕妇及宝宝带来威胁。所以很多时候当孕妇出现产力不足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孕妇剖腹产,放弃顺产。

  另外,如果孕妇在生产过程中太过恐惧,也是会引起产力不足的。现在有不少的医学手段,可以帮助孕妇顺利生产,但是无论何时,都要以孕妇个人和孩子的健康为前提。

  产力不足的原因

  很多孕妇都会想要顺产,因为顺产对孕妇和孩子都好。但是也有些孕妇,在顺产的过程中,因为明显的产力不足,只能中途转向剖腹产。那么,引起产力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呢?

  1、精神因素:孕妇的精神和重要,如果在生产的时候出现恐惧心理,会让宫缩出现异常,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生产时的产力不足,导致不能顺利生产。

  2、子宫因素:每个孕妇封子宫情况可能都会有所不同,但是如果出现宫壁过度伸展的情况,就会直接影响宫缩产力导致产力不足。

  3、药物影响:现在很多孕妇在开宫口的时候,因为忍不住疼痛,可能都会选择临镇静剂,这样可以缓解疼痛感,但是如果临镇静剂过量,就会造成产力不足。

  4、胎先?不能紧贴宫颈部:这个主要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孩子生出现来的部分,如果没有紧贴在产妇的宫颈部,就很难引起反射性宫缩,进而导致产力不足的出现。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几种原因会造成产力不足外,孕妇的食物摄入也同样会影响产力。所有在准备生产之前,孕妇一定要休息好,切记疲劳,保存好体力顺利生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