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临盆待产期间须提前了解的事项有哪些

来源:幼教网 2018-07-19 08:42:15

说两句

  进入孕晚期的妈妈们是否开始为分娩而感到莫名的恐惧了呢?其实,很多经历过生育的妇女都会遭此一坎,最后都顺利的通过了疼痛的考核。临近生产的你是不是对生产仍有些许的陌生、担忧和恐惧?临产的先兆有哪些?究竟什么时候应该去医院待产?待产时该注意些什么?自然产和剖宫产的过程分别是怎样的?生产时医生会为产妇做哪些检查?产妇应怎样配合?

  什么时候入院待产?

  妊娠足月后有规律宫缩、破水、羊水过少、胎动异常、有妊娠期并发症或合并症、孕周超过40或41周等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入院待产。

  遇到下列情况时,孕妇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如果羊膜破裂,羊水呈现黄色、棕色或略带绿色或者羊水是带血色的,应当立即赶入医院并告知医生,这很重要!

  感觉到宝宝突然剧烈活动或者不如以前活跃了。

  出现较多量**出血(等于或者超过月经量)。

  出现剧烈下腹痛。

  怀孕不到37周就出现宫缩或其他早产征兆。

  什么是临产的先兆?

  临产的先兆包括:规律腹痛,每10分钟2~3次,持续20~30秒,并持续加重;见红;破水;宫口开大,胎先露下降。

  很多产妇一感觉到腹痛就急不可待地奔入医院,其实在晚孕期经常出现假宫缩,表现为晚间发生的轻微腹痛,有下坠感,可影响或不影响休息,但是宫口不开大,白天腹痛消失,晚间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下医生常建议肌注镇静剂,使假宫缩消失,以有利于产妇休息。

  见红后很多人会在1~2天内发动宫缩,但是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见红后很久不临产。我们见过见红后7天不临产的。

  破水是比较确切的分娩信号。足月破水后常自己发动宫缩,对于不临产的产妇,医生也会积极引产,以免发生宫内感染。

  待产时要注意什么?

  入院待产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接受医生的合理建议。很多人在医生提出建议时给予否定,例如经常有孕妇坚定地说:“我要顺其自然,坚决不引产。”而 事实上有些产妇因为各种因素常常不能自动发动临产,这时医生会用其他办法来诱导宫缩,对孕妇和胎儿并无不利影响。医生决定每个孕妇的分娩方式都是经过细致 考虑的。当产妇坚持自己的想法时,医生都会在解释后最终接受,直到产妇自己承认或事实证明产妇的决定失败了为止,但是这样常常会耽误最佳时机。

  待产时应当进行一些相应的检查,包括骨盆测量、血检、超声检查等。一旦临产,医生会要求产妇尽量进食流质、高能量食物,进餐结束后尽量不再喝水或吃饭,以免需要急症手术时无法计算禁食时间。

  待产时会隔一段时间进行肛诊或**诊,检查产程的进展。

  医生常会在第一产程的活跃期进行人工破膜,一是促进产程进展,二是观察胎儿情况。

  在待产时如果出现急性的胎儿窘迫、脐带脱垂等情况,医生会立即就地剖宫产以挽救胎儿生命,此时需要产妇的积极配合,因为每一秒钟都关乎孩子的生命。

  什么时候进行剖宫产?

  剖宫产的手术指征

  绝对指征:骨盆狭窄、胎位异常、软产道异常、严重产前出血、脐带脱垂、先兆子宫破裂或不完全子宫破裂。

  相对指征:胎儿窘迫、相对性头盆不称、臀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早产儿及低体重儿、妊娠合并症、剖宫产手术后再次妊娠。

  手术前准备

  1.核查病史,系统查体,进行相应的辅助检查及化验检查,做心电图,复查B超,了解胎儿宫内状况及成熟度。

  2.有合并症者先治疗再手术,注意纠正水电解质紊乱的情况。

  3.与病人家属谈话,将手术的危险性、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术后并发症向其交待,征得对方同意并签字后再手术。

  4.外科手术前准备:术前4小时产妇禁饮食及水,备皮、备血、做药物过敏试验、安放保留尿管。

  5.手术室准备好婴儿抢救及插管物品、各种药品、剖宫产产钳。

  6.手术开始前听胎心。

  7.剖宫产孕妇极易出现仰卧位低血压,医生会密切注意监测产妇的血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