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异常情况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6:08:35

说两句

  在分娩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异常情况,但就现代的产科技术而言,大多数难产情况都能得到很好的处理,引起不良后果的可能性已经降得很低了。

  为了避免分娩过程中异常情况的出现,产妇在分娩中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也是很关键的。

  难产分为可预知的难产和不可预知的难产。可预知的难产在产前都会由医生帮助制定安全的分娩计划;对于不可预知的难产,产妇也不用过于担心,医生会密切观察产程的进展,对胎儿和产妇进行监护。

  如果你在分娩中听到下面这些专业名词,不要紧张,医生会尽力帮助你,给予母子最大的平安保证。

  宫缩乏力

  当分娩发动后,子宫收缩推出胎儿的力量很微弱时称为宫缩乏力。

  原因:

  宫缩乏力发生在分娩的不同阶段,有的是一开始就宫缩乏力,有的是分娩过程中宫缩乏力。

  在分娩过程中宫缩变弱的,多是由于产程过长或用力方法不得当,导致产妇疲劳。

  另外,分娩过程过多使用镇静剂、麻醉剂也可能导致宫缩乏力。

  应对方法:

  出现分娩过程中宫缩变弱的,医生多会使用促进宫缩增强的药物,如催产素。

  如果宫缩不是太弱,医生会给产妇打一针睡觉的药,让产妇休息一会,解除疲劳后在分娩。

  如果不能使宫缩恢复或有其他情况,医生认为比较严重时,会采用剖腹产。

  宫缩过强

  子宫收缩过强也不行。引起宫缩过强的原因有不恰当使用促进宫缩的药物、早破水等。

  宫缩过强会引发剧烈疼痛,产妇大都不能忍受。

  能够忍受的产妇,并且产道和胎儿没有异常的话,多能急速分娩,但是可能会发生产道裂伤或产后出血,胎儿头部也可能会受到伤害。

  软产道坚韧

  软产道坚韧大多发生在高龄产妇,医生会使用子宫颈软化的药物,使产道变得柔软,易于胎儿娩出。

  高龄产妇并不是剖腹产的指证,除非是年龄大于40岁。现在人从生理上普遍比过去年轻,40岁以下的高龄初产妇,经产道顺利分娩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如果您是30多岁的孕妇,不要放弃自然分娩的机会,只要没有阴道分娩的禁忌情况,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一样可以顺产。

  软产道裂伤

  软产道包括子宫下段、宫颈、阴道及外阴。

  宫缩过强、胎儿过大、急产或产力比较大时,可能会发生软产道裂伤(子宫颈管裂伤、阴道裂伤等)。

  有经验和负责的助产士或医生会在产妇娩出胎儿后,对产妇的产道和宫颈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裂伤,会及时缝合。但有时并不能及时发现。如果产后宫缩很好,阴道和外阴也没有伤口,但却有鲜血流出,这时医生会考虑是否有宫颈裂伤的可能,如果是,马上就会进行缝合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