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分娩的方式有哪几种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56:41

说两句

  很多女性都难以承受分娩时产生的疼痛,但众所周知,顺产是最好的生产方式。那除了顺产外,还有哪些分娩方式呢?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吧!那就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方式1顺产

  优点:众所周知,顺产是对妈妈和宝宝最为安全的分娩方式。且顺产的宝宝更聪明呢!因为宝宝在自然分娩时,各个部位会受到产道的挤压,这个挤压是对宝宝有好处的。因为通过挤压,宝宝肺里原来在子宫腔里含的水分,一大部分会被挤出。可以减少窒息,并大大减少了肺炎的情况。而妈妈选择自然分娩,产后恢复快,产后可立即进食,并发症少。

  缺点:选择自然分娩,当然就属剧痛让妈妈们害怕。产后**松弛,且在生产过程中易伤害会阴组织,甚至造成感染,或外阴部血肿等情况。

  方式2无痛分娩

  优点:“无痛分娩”并不是整个产程的无痛。只能把分娩疼痛降到最低,但保留子宫收缩和有轻微痛感。可控性强,安全性高,几乎不影响产妇的运动,产妇意识清醒,能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整个分娩过程。

  缺点:采取无痛分娩,产程将会延长。分娩后,还易出现嗜睡、头晕、恶心、呕吐、皮肤瘙痒、尿潴留等症状。

  方式3水中分娩

  优点:水中分娩,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中进行分娩。优点是易让产妇镇静放松,还能缩短产程。因为水的浮力让人肌肉松弛,可以把更多的能量用于子宫收缩,这些都可加速产程,缩短生宝宝的时间。水中分娩可减少外阴创伤和避免外阴切开手术,更能节省产妇体力,还能让宝宝适应环境。

  缺点:新生儿因呛水而死亡等可怕后果,专家建议,采取水中分娩方式的母亲在选择医院时要慎重。用浴缸、按摩缸及分娩放松池开展水中分娩的风险较大,尤其是分娩用水没经过无菌处理的更易造成感染。能不能进行水中分娩一定要遵医嘱!

  方式4胎头吸引术

  优点:胎儿宫内窘迫,可尽快结束分娩。胎儿大、产妇筋疲力尽时,可帮助胎儿下降。相对产钳而言,对软产道损伤机会少。对胎儿产伤机会也少于产钳。操作简单、易于掌握。

  缺点:对人产道有一定的损伤,有的时候会造成新生儿的产伤,还需要局部的侧切和麻醉。枕后位时,不能有效旋转胎头。吸引力小于产钳。可造成孩子头皮损伤。使用不当可造成颅内损伤!

  方式5剖宫产

  优点:可免去母亲遭受阵痛之苦,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选择剖宫产的原因之一。剖宫产还可将孩子从危险中抢救出来,腹腔如果有其它疾病可以通过手术一并切除。

  缺点:剖宫产分娩的产妇,子宫上留有疤痕,再次怀孕有子宫疤痕破裂的危险。虽然剖宫产可以让胎儿更加安全的诞生,但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也更容易导致产后母乳的缺乏,反而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