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减轻分娩疼痛的四种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54:47

说两句

  分娩是会给妈妈带来痛苦,但也不必要过于害怕,通过合理的方法是可以减轻分娩疼痛的。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痛感很深,有些人却很并不会感觉太痛,只是有点酸酸的感觉。如何减轻分娩疼痛,成了孕妇都非常关心的话题,现时减轻分娩疼痛的方法很多。

  方法1:药物止痛法

  面对“如何减轻分娩疼痛”这个问题,可以使用药物止痛法来帮忙缓解疼痛。使用脉替啶,即度冷丁,可以在第一产程的早期使用度冷丁,此药对处于焦虑、难以松弛的产妇有着很多的镇痛作用,将度冷丁药剂注射于一侧的臀部或大腿,可作用三小时,使胎儿呼吸减慢、感到想睡,但娩出后困倦感就会消失。但使用时需要注意,过晚使用,注射时间距离胎儿分娩时间过近,有时胎儿出生后会有无力的情形而需要适当的紧急处置。

  方法2:温水浴镇痛法

  产妇生产是产生紧张感、恐惧感和疼痛感,这些不良反应会阻碍分娩的进程。温水浴是通过温水的刺激性来减少产妇分娩的疼痛。温水具有刺激作用,可以加速孕妈妈的新陈代谢,调节孕妈妈的机体。而水的物理特性也具有镇痛作用,水的浮力作用可以平衡地心引力,促使产妇分娩时宫颈口扩张,帮助产妇接受体内强劲的涌出力,较好地放松或调整舒适体位。温水浴有效地减轻分娩的产前疼痛,缓解产妇的紧张感,安稳产妇情绪,起到镇痛以及促进顺利分娩的作用。

  方法3:分娩预演法

  这是一种心理辅导,针对孕妇对分娩的恐惧,而孕妇恐惧紧张的情绪会使子宫收缩失去协调,影响子宫颈扩张,加大疼觉,所以这些方式能调节产妇的心理,帮助孕妇缓解痛苦。孕妇接受分娩预演时,医院为孕妈妈模拟一个完整的待产、分娩过程,整个过程包括从开始有临产征兆、接诊、模拟分娩等各个环节。孕妇们熟悉临产时的流程和医院的环境、设施,具备了良好的心理认知,有效地消除恐惧感,分娩时疼痛减少,发挥自然,轻松分娩。知道了整个预演程序,您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你还会有“如何减轻分娩疼痛”的担忧与疑问吗?

  方法4:音乐镇痛法

  音乐在大自然中就是一种神奇的符号,在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孕妇分娩时,音乐也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听觉中枢和抑制痛觉中枢在大脑中距离很近,当产妇的注意力集中到音乐的旋律、节奏、音高、音质及快慢上,因而分散对产痛的感应力。音乐还能使产妇产生一种喜悦感,一种迫切看到宝宝的宽慰感觉。这些良好感觉使产妇在分娩时产生良好的状态,帮助减少疼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