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自然分娩准妈咪要勇往直前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54:21

说两句

  从技术角度来看

  ·手术增加产妇大出血和感染的可能性,产后出现各种并发症的可能性是自然分娩的10-40倍,疼痛和恢复时间也较长;

  ·剖腹产创伤面大,产妇易患羊水栓塞,羊水进入血液导致产妇生命威胁,它是近年产妇一大死因,也给日后再孕带来了难度,即便3年后再次怀孕,子宫也容易破裂;

  ·由于手术后需要禁食,明显影响母乳喂养,这给刚脱离母体的婴儿的免疫力十分不利,一旦婴儿有先天缺陷则更容易死亡。

  ·一些医生进行手术时操作不慎,伤害产妇和胎儿的事件也举不胜举。

  从新生儿角度来看

  ·由于孩子未经产道挤压,有三分之一的胎肺液不能排出,出生后有的不能自主呼吸,即患上所谓的“湿肺”,容易发生新生儿窒息、肺透明膜等并发症。

  ·剖腹产也可能因未真正达到胎儿成熟而造成医源性早产,引发一系列早产儿并发症,如颅内出血、视网膜病或残废甚至死亡。

  从经济角度出发

  剖腹产费用和保养费用都昂贵,是自然产的3-4倍。

  剖腹产盛行是社会问题

  除了医院谋利动机之外,市民社会的无知和恶俗的市侩价值观也在推波助澜。由于制度失范,医德崩溃和技术滥用。当医院成了谋求暴利的垄断行业,病人往往成了被敲诈对象。当产妇进产妇科,医生和护士以惯例性手段来要挟产妇与其家属,如同布好了一个圈套等他们上当:先是技术性解释自然分娩的疼痛和风险,给产妇造成一定心理恐惧感,接着声称剖腹产对母婴的种种好处。接着拿一分满纸恐怖后果和“责任自负”协议让产妇或亲属签字。经过这番连哄带吓之后,为了图母子平安和听起来有利无弊的剖腹产,没有不乖乖就范的,何况现在年轻夫妇都没有生育经验。即使产妇要求自然分娩,医院通常要求待产者交纳一定数目的押金,理由是防止出现难产时采取应急抢救之需,这给医院在最后关键时候达到剖腹产埋的目的,有产妇在宫口开了很大时被推进了手术室做了剖腹产,因为疼痛和害怕使得她们听从了医生临时安排手术。

  经济效益至上

  如今许多产科医生的助产技术越来越不胜任,只能依赖剖腹产,更不愿意承担责任。关键在于一个“钱”在作怪,自然分娩对医院创收和效率也构成威胁,一个剖腹产手术通常在个把钟头而已,可一个初次生产的夫妇至少需要10小时才能生下孩子,这需要付出巨大的技术人力,而且进益不大。相比之下,剖腹产显得干净利落。

  新母亲不愿为之付出

  中国新一代城市父母也是值得关注的人群,他们的忍耐力和独立性更是不敢恭维。他们不仅赶上城市率先实行计划生育,同时成长于物质条件发生突变时期,其父母恰恰尝过的物质极端匮乏的苦头,随着物质条件一下改善,做父母的总在孩子身上尽量避免自身曾经历的不幸,从而造成一种穷人暴富的心理定势,除了溺爱子女之外,并造成下代的毅力不足和养尊处优的性格,这些新一代城市母亲的通病,导致她们压根儿没有勇气去面对健康而自然的分娩,更不懂得天伦之乐和为人之母所必须付出牺牲。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们在经济条件容许下,也向城里的妈妈们看齐,那将对整个民族未来造成巨大危害。因为,一个优秀民族首先离不开母亲的坚强和勇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