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如何为自然分娩打下基础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53:13

说两句

  准妈妈们对即将到来的分娩都抱有或多或少的害怕和担忧,特别是准备自然分娩的妈咪们。那怎样才能顺利分娩呢?在孕期应该为顺产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顺产即自然分娩。能否进行顺产取决于产道、产力和胎儿这三大重要因素。

  产力、胎儿和产道如何互相影响?

  分娩的时候,只要产力、产道、胎儿三方面都正常而且能相互协调,胎儿就可以顺利娩出;但有任何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因素发生异常或互相不能适应,都会使分娩进程受到阻碍,即发生难产等情况。

  产道—宝宝出世的通道!

  产道是胎宝宝出生的必经之路,所以产道是影响顺产的重要因素。产道一部分是由骨头组成的“骨产道”;而从子宫下方的子宫内口到阴道出口的部位,是由肌肉和韧带组成的“软产道”。在分娩开始前,子宫口是关闭的,随着分娩的进行,韧带和骨头之间的连接处都会慢慢变松变软,一旦开始分娩时,产道就会打开到足以让胎儿通过的大小。好的产道条件是骨产道不狭窄、软产道也正常、伸展力较好。

  产道的秘密

  骨产道呈圆柱状,软产道是包围在这个圆柱中的。大部分孕妈咪的骨产道都呈让胎儿易通过的圆形;但有些孕妇分娩时,即使软产道已经完全打开,其骨产道的形状和大小也不能适应分娩,那么骨产道就会妨碍胎儿的出生。假如胎儿的头可能比骨产道大时,即使是圆形骨产道也会使分娩时间拖长,甚至可能要剖宫产。

  胎儿在产道中回旋着出来

  子宫口全打开后,便是第一产程的完成,即进入第二产程。这个期间是胎儿通过产道、娩出的时间。胎儿是借助阵痛和妈妈的用力来通过产道的,所以为了胎儿顺利出生,妈妈应用力呀。不过,骨产道不可能像软产道一样扩到很大,而且稍稍有所弯曲,胎儿则会配合骨产道的形状,顺势改变身体的朝向,一边旋转一边娩出。

  产力,推动顺产的力量!

  什么是产力?

  将胎儿及胎盘从子宫内逼出的力量称为产力,包括子宫收缩力(也就是宫缩力)、腹肌及膈肌收缩力等。其中,宫缩力是临产时最主要的产力,没有产力就无法进行宫颈扩张、先露下降和胎儿胎盘的娩出。分娩时产力是相对可以调整的,因此建议准妈妈要保证有规律的孕期生活和良好精神状态,要充满信心地迎接分娩。

  胎儿大小影响顺产

  在分娩过程中,胎儿大小是决定分娩难易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胎儿的头比骨产道还要大,要顺产就不那么容易了,这种错位被称为“胎头骨盆不称”,可能造成难产。而胎头是胎体的最大部分,也是胎儿通过产道最困难的部分。

  满37周出生的足月儿,体重在2500克以上,4000克以下都属于正常。如果体重超过4000克,则被称为偏大儿。过大的胎儿会对顺产造成很大影响,产前检查时医生可能会建议进行剖宫产。

  胎位不正、脐带绕颈

  胎儿在子宫里的位置就是胎位了,正常分娩期的胎位是头朝下、臀朝上的状态,而如果是臀位、单臀位、完全臀位、膝位、足位、横位等胎位不正,都会对顺产造成影响,医生可能会建议您剖宫产。除了胎位不正,还包括脐带绕颈或者胎盘前置等也会影响顺产。所以,准妈妈注意孕期宝宝的胎动很重要,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分娩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