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顺产分娩好处说不完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31:06

说两句

  妈妈为什么不喜欢顺产?

  1.死来活去疼痛难忍

  28岁的张女士从怀孕那天起就计划着,“一定自己将孩子生下来”。随着产期临近,她对生产的疼痛感到越来越恐惧,特别是听同事讲述当年“死去活来生孩子”的过程,更让她畏惧。所以她宁愿选择剖腹产或是其他的分娩方式也不愿意选择顺产。

  2.个子小巧力气不足

  小刘个子小巧,身高只有150厘米。怀孕后她一直担心自己在分娩时力气不够,生孩子困难,想剖腹产算了,但又听同事说小刘属于“皮薄馅大”,小个子反而容易生下孩子。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呢?小刘在顺产和剖腹产之间左右为难。

  3.挨刀受罪可不好受

  微微女士最终还是决定剖腹产,在产房里,听到阴道分娩的病友说,真划不来,自己生,下面还是要切一刀,疼得很,而且自然分娩所有的麻药比较少。她心想,既然这样,顺产和剖腹产都要挨刀,还不如剖腹产,打麻药,说不定就不疼了。

  4.骨盆变大坏了性事

  小东非常注意身材体形。但她听人说,如果自己生,会因为拼命用力,把骨盆变大,而且阴道经过分娩后,会变松弛,对以后的性生活有影响,而剖腹产则会避免这些麻烦,如果因为生宝宝而误了性事,那对老公很不公平,所以她想选择剖腹产。

  其实顺产好处说不完

  1.对胎儿的好处

  1.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的肺得到锻炼,有利于新生儿呼吸的建立,出生后很少得肺透明膜病;

  2.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作用,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湿肺和吸入性肺炎发生率减少;

  3.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而剖宫产儿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2.对孕妈妈的好处

  1.分娩阵痛时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这种变化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产后恶露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

  2.免受麻醉和手术的影响,产后恢复快。由此可见,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

  3.不会有伤口感染、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新生儿呼吸系统等剖腹产并发症。

  小妙招让你轻松过产关

  1.挑个“黄道吉岁”,孕育个健康好宝宝!

  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首先,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其次孕妇年龄越大,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并发症的机会越多,需要剖宫产干预的机会越多。

  温馨推荐:

  聪明的女性会懂得选择一个最佳的时机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找到你的最佳受孕日!

  2.营养饮食黄金搭配,足气妈咪好顺产!

  宝宝的体重超过4000克(医学上称为巨大儿),母体的难产率会大大增加。巨大儿的产生与孕妇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身体锻炼偏少有关。孕妇患有糖尿病,也会导致胎儿长得大而肥胖。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

  温馨提示:

  准备生育的妇女应特别注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不同季节,科学地安排好一日三餐,严防发生孕前贫血。而孕妇如果贫血,其胎儿也常常营养不良,可能出现低体重儿、早产、甚至死胎等情况,很不利于优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