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分娩方式 > 正文

从容应对六个分娩意外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5:06:13

说两句

  临近分娩,相信许多准妈妈对引产、产钳以及剖宫产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担忧。别担心,看看以下专家的指点,会让你更加自信、从容地迎接分娩那一刻的到来。

  意外1:提前破水

  提前破水大约是15%的产妇即将分娩的第一信号,它可能会一下子涌出很多或者只是一点点。如果羊水提前破了,但你没有其它症状或不适,通常医生会建议等待24小时,因为破水后24小时之内开始分娩可以降低发生感染的机会。

  提示:破水后可去医院检查。如果破水后24小时没有出现自然宫缩,没有分娩的迹象,需要进行引产。引产的方式有多种,如静脉点滴合成催产素;或在阴道内插入含有类似前列腺素的凝胶或栓剂等,促进宫颈成熟、刺激宫缩。

  意外2:胎位不正

  分娩时胎儿最理想的姿势是“头位”,背朝向妈妈的腹部。如果胎儿屈头,与挺直头相比,更有利于分娩。在怀孕最后几周,医生可以通过抚摸准妈妈的腹部判断胎儿的姿势,如果胎儿是臀位,也就是臀部朝下,就需要调整胎位了。

  提示:通过医生所教调整胎位的体操,成功率可达60%。但如果到了分娩时胎位还没有调整过来,可能就要采取剖宫产了。

  意外3:宫口不开

  分娩时,宫颈口打开3指之前的速度是非常慢的,这是因为宫颈在打开的同时会变得越来越薄,甚至薄得像纸一样。如果此时还没有破水,医生通常会建议你等待,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出现困难,医生会采取介入的方式帮助你的。

  提示:如果准妈妈已处于产程活跃期,即宫口已打开3指以上,但宫颈打开的速度不够标准(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小时打开1指),通常是胎位不正或宫缩力不够造成的。如果是宫缩强度不够的话,有时医生会用催产素来加快分娩速度。

  意外4:无力使劲

  有的准妈妈在该使劲产出胎儿的时候,却感觉非常饥饿、沮丧、精疲力竭而力不从心,不用担心,医生和助产士会根据具体情况帮助你的,大多数准妈妈都能坚持到最后。

  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哭闹,积极配合医生,让用力的时候就用力,不让用力的时候就抓紧时间休息,注意采用呼吸法进行调解。如果真没有力气了,医生会考虑使用真空吸引器和产钳帮助分娩。

  意外5:脐带绕颈

  也许听上去很恐怖,其实这种情况很常见,一般都很容易解决。这是由于胎儿在母体内活动频繁或是羊水过少而造成的。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如果发现脐带绕胎儿颈部较松,通常不会对胎儿造成威胁。如果分娩前就怀疑胎儿颈部被脐带绕得很紧,医生会建议进行剖宫产手术。

  提示:分娩前要注意减少震动,勤数胎动,保持左侧卧位。如果发现胎动有特别变化,应及时去医院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帮助判断脐带绕颈的情况。

  意外6:胎儿异常

  胎儿情况异常包括胎动减少、胎儿心率降低、胎便将羊水污染以及妈妈的宫缩力度不够等。一般通过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仪可以监测胎儿有无异常。如果宫口已经开到4~5指,医生可能会从胎儿头部取血样检测,了解胎儿异常原因;如果医生担心胎儿会有危险,使用工具助产或剖宫产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提示:很多情况都会造成胎儿不适,譬如热水和扑热息痛带来的高温,或者胎儿缺氧等情况,应引起准妈妈注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