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4:52:43

说两句

  一般胎龄不满37足周出生的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因为早产儿本身发育尚未成熟,并不能很好的适应外部环境,所以,妈妈在出院后,便会更加呵护宝宝。那么,早产儿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小编介绍如下。

  接触早产儿前任何人(母亲和医护人员)须洗净手。接触孩子时,大人的手应是暖和的,不要随意亲吻、触摸。早产儿的用品要消毒、要干净。家中若有感冒要戴口罩,或调换人员进行护理。

  早产儿本身就会比足月的宝宝身体差,所以爸妈们难免要多操心,加强早产儿的护理。小编建议,最好给早产儿做定期检查,或与医生保持联系多沟通,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因为早产儿体内调节温度的机制尚未完善,没有一层皮下脂肪为他保温,失热很快,所以保温十分重要。建议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晨间护理时,提高到27℃~28℃,相对湿度55%~65%。

  由于宝宝吸吮力气不足,应耐心喂养。一般出院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30-40分钟。刚出院回到家的宝宝,头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增加,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加量,因为环境的变迁对幼儿的影响是蛮大的,尤其是胃肠的功能。最好母乳喂养,无法母乳喂养者早产儿以配方乳为宜。

  昨日上午,一名襁褓中的男婴从华西第二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出院了。婴儿可爱的眼神仿佛在讲述他的出生“历险记”:他只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27周,生下来时体重仅有1050克。他的妈妈是个37岁的高龄产妇,从湖南到四川探亲,不料却意外早产。

  10月1日,湖南的邓先生陪妻子回四川简阳老家探亲。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26周,“到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后,就觉得肚子很疼,小家伙动得很厉害。”10月11日,简阳当地医院为她实施了紧急剖腹产手术,婴儿出生时仅有1050克。由于是早产儿,孩子出生时心肺功能发育不全,随时有生命危险。 10月26日,孩子被紧急转入华西第二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在医学上一个正常胎儿在母亲体内的胎龄应该达到37周到40周,出生后体重在 3000克左右。这个宝宝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需要在恒定的模仿母亲子宫环境的保温箱中度过两三周的危险期。

  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照顾,目前孩子的体重已有2000克,身体比较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