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导致早产的常见原因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4:38:23

说两句

  突发性的早产症状有很多,孕妈妈要时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对身体、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早产就是指满28孕周至37孕周之间的分娩,胎儿各方面的器官都尚未成熟,危险性极高。因此,为了避免早产的发生,准妈妈要特别警惕导致早产的原因,并进行积极地预防、避免。导致早产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如何避免孕妇早产?

  导致早产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道感染:衣原体、细菌性**病和滴虫感染都会增加发生早产的风险,细菌产生的一些物质会削弱羊膜囊周围的羊膜,使羊膜提早破裂。即使在羊膜完整的情况下,细菌也会进入羊水或羊膜囊中,导致早产。

  2、胎盘或子宫异常:胎盘异常,例如前置胎盘或胎盘早剥。

  子宫或子宫颈存在有结构异常的现象,例如子宫颈短于25毫米,并且在没有宫缩的情况下自行变薄或张开,这样就很容易发生早产,而且较难预防。这也是导致早产较常见的原因。

  子宫体积过大。这通常是因为怀的是多胞胎或者羊水过多。

  3、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严重的哮喘、心脏病、高血压、肠炎,肾炎等,严重的牙龈炎和牙周炎也会导致早产。

  4、心理负担过重: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越来越高,随之出现的就是孕妇的心理问题,有的孕妇稍有不适就会非常焦虑,担心对孩子是否会有影响,还经常担心自己会不会生个畸形儿、痴呆儿,有很不利的心理因素。

  孕妇的情绪过于悲观、悲伤或恐惧,会使自身血液中增加有害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化学物质,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胎儿颌发育不全从而形成腭裂,有的还可能会造成胎儿发生早产,甚至胎死腹中的悲剧。

  护理早产儿注意四要点

  孙俪女儿的预产期原本在6月,现在宝宝提前1个月出生,是名副其实的早产儿。早产宝宝因为胎龄小、体重轻,身体素质也比一般的宝宝要差些,对于早产儿的呵护,爸爸妈妈应该更加用心。

  1、更精心喂养:早产宝宝要恢复正常的生长发育,必须补给充足的营养。母乳易于消化,营养均衡,有吸吮能力的早产宝宝应尽早哺乳。不少早产妈妈没有办法给早产儿第一口奶,也没有办法和早产儿待在一起这种情况下,妈妈可自行将母乳挤下来,由家人带给专业医护人员喂给早产儿。

  如过没办法母乳喂养或母乳不够,应喂早产儿专用配方奶,少食多餐,由稀到浓,由少到多,尽量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予以喂养。

  2、注意保暖:早产儿的体温中枢发育不成熟,体表面积大,皮下脂肪少,不能稳定维持正常体温,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改变出现体温变化,合理保暖对于他们尤其重要。适中的 环境温度能使早产儿维持理想的体温,早产宝宝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湿度保持在70%-80%。早产宝宝体重越轻,环境温度应越接近于早产宝宝 的体温。妈妈要密切留意宝宝,勤量体温,尽量让宝宝的体温维持在36-37℃。对于低体温或体重低于2千克的宝贝,应该立即放入暖箱。

  3、坚持做抚触:研究证明,很多早产儿长大后表现为好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胆小害羞、脾气急躁,需要爸爸妈妈给予更耐心的情感抚慰和心理引导。早产宝宝在妈咪体内没有发育完全,应给其更多的必要的身体刺激,促进身体机能的发育。

  抚触是宝贝非常需要的亲密接触,有助于调节其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增加迷走神经的紧张性,促使胃泌素、胰岛素分泌增加,同时减少宝贝的焦虑情绪,增加睡眠时间和奶量。

  4、保持舒适安静的环境:新生儿宝宝需要大量的睡眠,这是身体发育成长的需要,早产宝宝尤其如此。给宝宝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尤为重要。由于早产宝宝视听觉发育不成熟,喜暗好静,应减少声光对早产儿的影响,房间内光线不宜过强,避免灯光直射宝宝眼睛,防止视网膜损伤。

  预防早产 注重两个关键

  1、改善饮食和生活环境:准妈妈要注意改善生活环境,减轻劳动强度,增加休息时间。保持心境平和,消除紧张情绪,避免不良刺激。要摄取合理的充分的营养,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及豆类食品,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怀孕后期应多卧床休息,并采取左侧卧位,以改善子宫、胎盘的血循环,减少宫腔内向宫口的压力。

  准妈妈应保持均衡饮食及充足睡眠,并摄取蔬果、多喝水、勿憋尿,保持会阴部干爽及卫生,避免发生准妈妈常见的**炎、尿路感染等,产科医师应注意准妈妈的感染状况并及早给予治疗,而准妈妈在治疗过程应依医嘱用药以免造成抗药性而影响治疗。

  2、注意产前检查:妊娠早期开始,准妈妈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以便尽早发现问题,进行恰当的处理。要积极预防和治疗妊娠中毒及各种异常妊娠。

  准妈妈在怀孕前发现可能造成早产的子宫体异常则预先矫治。如果在怀孕后才发现,则需严密观察胎儿的生长及产兆的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