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盘点哪些孕妈妈易早产

来源:幼教网 2018-07-18 13:08:47

说两句

  早产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早产说明新生儿没有足月出生,这样对产妇和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并非所有孕妇都会早产。下面小编来介绍哪些孕妇容易早产。

  一、早产的危害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缺乏维生素K,很易引起出血。早产婴的体温中枢发育不全,皮下脂肪少,体表面积相对较大,体温随外界环境改变而升降,一般体温较低,若没注意好保暖,可发生硬肿。肺出血等严重的问题。早产婴容易发生黄疸,有时程度可以很重。他们的吸吮力差,喂养较为困难,可发生低血糖等情况,有的早产婴甚至需用鼻饲喂养。此外早产婴抵御感染的能力都较差,容易发生肺炎等感染。

  二、那么,哪些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现象呢?

  1. 生活方式不健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都市人群中约占七成的女**方式是不健康的,主要集中表现为精神压力过大、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有一部分的女性甚至日夜颠倒的生活,吸烟、滥用毒品、甚至有受虐伤害等情况。当然,很多女性有怀孕计划后会有所改善,但有些宝宝总是意外降临,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妈妈的身体,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

  2.存在下**道感染

  对于女性来说,**本身具备一定的细菌防疫系统,而一旦打破体内的酸碱平衡,就有可能造成下**道的感染,如细菌性**病等。当怀孕的女性存在细菌性**病时,对于宝宝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最常见的是引起胎儿的流产、早产等。

  3.子宫颈内口机能不全

  对于某些孕妈来说,是由于自身的子宫颈内口机能不全而引起的,如子宫颈变短、形态为漏斗状,造成这种问题多是由于宫颈创伤(既往流产刮宫)或宫颈手术(如宫颈锥切)所致。

  4.既往有早产史

  在全国二胎慢慢开放的今天,如果孕妈咪在第一胎的时候出现了早产,那么下一胎出现早产的几率比无早产史的准妈妈来说,高出近3倍的概率。如果准妈咪前2胎均属于早产,则第三胎会有超过三成的概率仍然早产,且发生在以前早产的前后2周时间内。

  5.患有绒毛膜羊膜炎

  宫内感染是导致早产儿脑损伤的重要因素,绒毛膜羊膜炎是自发性早产的重要危险因素。绒毛膜羊膜炎可引起宫内感染,也常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早产。

  6.受遗传因素影响

  准妈妈可以通过家族里,尤其是自己的姐妹、母亲、外婆等生子经历来观察,如果家族中有反复早产的情况,那么你自己也要小心了。已有研究提示,早产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7.子宫发育异常

  在子宫发育异常的情况中,双角子宫是常见的一种,其早产率高达14%-30%。双角子宫妊娠后易发生胎位异常,臀位、横位发生率较正常妊娠高,胎膜早破的发生率也较高,胎盘容易在早期剥离,胎儿宫内窘迫及IUGR的发生率均较正常妊娠高10倍。而弓形子宫常为横位,也是对胎儿极为不利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