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个案分析论文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个案缺点矫正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8-07-17 17:50:43

说两句

  王宁小朋友活泼好动,性格开朗,平时很喜欢帮助老师和小朋友做事情,在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但是没当她遇到困难时,总是用大叫或哭闹来引起大人的注意来帮助她解决。针对这些,开学初我们制定了周详的计划,一学期下来,王宁小朋友遇事就大叫哭闹的不良行为有了明显的减少,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渐渐增强了。现在总结如下:

  1、冷处理

  在幼儿园日常生活学习中,难免会和其他幼儿发生小矛盾。每当她大叫或哭闹时,我们都洋装没听见,旁观她会怎样处理。刚开始时她会歇斯底里地闹上好一会儿,但见没人理她,慢慢也就停止了。我们见她冷静地差不多了,才走过去,心平气和地轻声问她发生了什么事?这件事你自己能处理吗?并鼓励她一定能行。通过反复的纠正,王宁小朋友逐渐地每次遇矛盾哭闹行为在时间上减少了,开始试探寻求别的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因为她知道老师是不会来帮助处理的,只有靠自己解决!

  2、鼓励表扬为主,时常提醒

  幼儿期要以鼓励表扬为主。为了强化王宁小朋友自己解决困难的能力。我们和她达成协议:每次只要她自己解决困难就可以来告诉我们,我们会奖励她一颗五角星,到学期结束五颗五角星可以换一朵大红花。她欣然同意了,并在平时,我们会在她遇到矛盾时提醒鼓励她自己解决。到学期结束时她竟拿到了六朵大红花。

  3、家园合作,共同纠正

  为了更好的纠正王宁小朋友的问题。我们跟王宁父母进行了一次次沟通:了解到王宁在家时一般遇事都是父母或爷爷奶奶帮助解决了。因此,我们与父母商讨出了一套方法:以后王宁在家遇到困难时大家不再一味帮助,而且让她自己一冷静思考,想出一种解决办法后告诉大人再继续做事。经过一次次父母的暗示提醒与讲道理分析,王宁小朋友在家的表现也好多了。

  总之,经过一学期老师、家长、孩子的共同努力,王宁小朋友遇事就哭闹的不良行为有了明显矫正,而且还会帮助别的小朋友解决困难呢!同时,她也更受其他小朋友喜欢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