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教师心得: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魅力幼师

来源:幼教网 2018-07-17 17:23:23

说两句

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魅力幼师

  一、衣着美一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衣着端庄的幼儿教师,给小朋友以身正为范的感觉;衣着新潮亮丽的幼儿教师,则给小朋友清新亲切的感觉,带给孩子一份好心情。美好的教师形象,陶冶孩子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健康心态。符合我们倡导的求真、崇善,爱美的理——我们在德育活动中倡导孩子“弯腰捡纸净化环境”、勤修甲、常洗手、遇见长辈让让座等等,我们教师也应当以身和则。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美的老师,才能带出美的孩子!

  二、精神振一点

  如果做任何事情都带着振奋与热情,它就会变得多姿多彩,因为它们能把困难化为机会。热情最有感染力,最能感染孩子,鼓励孩子以更快的节奏进入学习状态。关注幼儿园资源分享,天天好资源。充满活力的老师最有亲和力,最受孩子们喜爱;信心十足的老师最有震撼力,最受孩子欢迎。卡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在楼上看你。是的,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我还可以自由行走…….

  三、微笑甜一点

  热情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心灵内部进发而出,驱动我产绽放出令孩子无法抗拒的笑容,激励孩子将沉睡的潜能唤醒,发挥出无穷的才干活力。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对优秀的孩子是锦上添花,对那些需要鼓励的孩子则是雪中送炭。

  四、说话实一点

  孩子不泛泛的讨论,也不喜欢喋喋不信的琐碎话,他们喜欢老师的话简单、诚恳、真实、平和、而又深入浅出。那充满感情的力量,跳跃着思想火花、闪动着智慧的话容易唤起孩子的共鸣而被孩子接受。

  五、观察细一点

  现代教育强调“以人为本”强调更多地关注个体潜能的充分发挥。理解孩子,热爱孩子,尊重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是一件很复杂性的工伤,它需要教师“用心”支观察孩子的个人品质,个人爱好,个性要求和个人情感,走近孩子,因材施教。事实上,大千世界,不会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只要你仔细观察,总会有细微的差别。同是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紫燕低回……参差不齐,才构成了这世界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