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脑力开发

来源:幼教网 2018-07-17 13:37:59

说两句

如何帮助宝宝进行脑力开发

  这个问题对很多家长朋友来说都很重视,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早教培训产业不断发展,几乎每个早教机构都会将宝宝的脑力开发作为主要培训课程。那具体该如何来帮助宝宝开发其大脑呢?我们不妨来一起了解下以下内容的详细介绍:

  据相关研究机构发现孩子的早期经历可极大地影响他们脑部复杂的神经网络结构,即人类大脑的实际结构是由生后的早期经历而不仅是由遗传决定的。

  美国科学家利用扫描观察到孩子出生后,随着视觉、听觉、触觉等的信号刺激,脑神经细胞之间迅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另外,观察发现,视觉可以说是大脑发育的起点,在婴儿生后几分钟内,当妈妈紧紧注视着婴儿的时候,婴儿滴溜溜转动的眼睛突然停止转动,一瞬间只朝着妈妈的脸宠,这时孩子视网膜上的一个神经细胞就与其大脑皮层的另一个神经细胞联系起来,此时妈妈面部的影像已在婴儿的大脑中留下持久的记忆。

  听觉同样如此。3个月时,婴儿视觉皮层的细胞联系达到最高峰。2岁内,大脑的每个神经细胞都与大约一万个其他细胞相连,每秒钟能向相邻的细胞发送一百个以上的信息。

  早期教育的精髓并非是灌输各种知识,而是聆听、指导孩子认识真实的世界,包括学习和妈妈说再见,和别人友好相处,勇敢地探索周围环境,所有这些支持性关爱与护理都能使人类大脑的结构得到健康发展。

  科学家们用猫和鼠做实验证明:如果出生后把它们立即放入一个极单调的环境中,它们的大脑皮层就会萎缩,脑重量减轻,神经细胞之间的联系也明显减少。研究发现,被严重忽视的孩子,其脑部扫描图中负责情感依附的大脑区域根本没有得到适当的发育。3岁以后,大脑停止发育。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大脑发育的过程完全停止,但此时大脑本身的复杂性与丰富性已基本定型。

  平时一些自然而又简单的动作,如:搂抱、轻拍、对视和对话,都会刺激孩子的成长,玩藏猫猫这类简单的游戏则可引导孩子学会如何面对面沟通。聪明的父母对孩子大脑早期开发十分关注,他们善用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开动他们天生的学习机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