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英语教育论文 > 正文

游戏活动在幼儿英语教育中的重要性

来源:幼教网 2018-07-16 16:17:34

说两句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必将引来一个全球新教育的时代。掌握国际通用语言——英语,是体现现代人素质的一个特征。幼儿从小学习英语这样的观念也被许多家长、幼儿园或教育机构所重视。近年来诸多心理学家和语言学家的研究证明:2.5-12岁是孩子学习英语的最佳年龄。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对语言非常敏感,语言接受能力最强。因此,关注幼儿英语教育,在幼儿园探索开展英语教学,已成为现代幼儿教育的必然发展趋势。但由于英语教育不像健康、科学、社会、语言、艺术这五大领域有着多年的实践和效果。所以英语教育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明确孩子学习英语的目的是什么,是让孩子说几句简单的英语,还是会背几首英语儿歌,或是会唱几首歌曲。语言的学习需要一个过程,应需要听、说、读、写几个阶段,家长、教师也应更多地关注学习过程,而不是过多地注重结果。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才是英语教学的真正目的。

  学前期英语教育的目标是:“激发幼儿学习的兴趣,是他们具有简单的英语模仿和听辩能力。

  如何才能激发幼儿对英语的兴趣呢?我认为要使幼儿乐学、善学,教师设计的活动一定要贴近幼儿的生活。而且应与其他科目一样,以游戏为主线的贴近幼儿生活的英语教学是最适合幼儿的。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是幼儿发展的需要,游戏成为教育的手段也是一种必然。新《纲要》也提出幼儿园教育应以游戏为基础活动。因此,学前期的英语教学应以游戏为主线。其特点是:幼儿主动参与,趣味性强,有充分的交往和活动的机会,这正体现了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动使幼儿产生极大的参与兴趣,在积极的游戏中学习英语。

  经过实践与探索,我认为英语游戏的形式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 英语角色表演游戏

  现代幼儿学习英语一般只停留在听与说上。而英语口语有时看似简单的几句话,但翻来覆去地念肯定会让幼儿感到枯燥无味,因此利用游戏教学会让幼儿在学习中玩,玩中学,使他们在自然状态下习得英语。例如:在教幼儿用“Good morning”(早上好)这几句话时候,我先教会了幼儿发音,并让他们了解了这几话的意思之后,就组织几名幼儿,创设了一个能用上“Good morning”这几句话的环境。然后表演给其他的幼儿看。很快有的幼儿表演的是早上到幼儿园看见其他小伙伴,然后说“Good morning”有的幼儿表演的是早上到姑姑家坐客看到姑姑,然后说“Good morning”,还有的幼儿表演的是饭店门口服务生等等。幼儿在这些自己创设的情境中很快掌握“Good morning”这句简单地英语口语。而且我发现这样的教学形式幼儿十分喜欢,也容易掌握和操作,发挥了幼儿学习的主动性,激发了他们的兴趣。

  幼儿对这样的游戏十分感兴趣,通过动口、动手体验成功,满足幼儿的心理需要,在快乐中得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