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让孩子更有耐心读书的6个技巧

来源:幼教网 2018-07-16 13:40:59

说两句

让孩子更有耐心读书的6个技巧

  孩子具有活泼好动的天性,所以想让孩子安安静静地坐下来更有耐心地读书,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真是愁死了父母们,想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好像真难。实际上,一点都不难,下面就请早教中心专家为大家介绍下让孩子更有耐心读书的6个技巧。

  第一,阅读提问法

  如果孩子自己看不下书去,家长可以采用阅读提问的方式来引起孩子的注意。不过有的孩子不喜欢家长提问,如果特别不喜欢,家长就不要打扰宝宝了。

  第二,与宝宝共读一本书

  与宝宝一起看书,可以增加宝宝看书的兴趣。与宝宝一起看书时,朗读要声情并茂,带有表演色彩,有的图书可以直接读,孩子也很喜欢。比如《一千零一夜》,有的书可以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一起再创作,这样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第三,自由阅读

  宝宝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看的图书,父母不要一味地为宝宝安排。要随时让宝宝自己做主选择一些图书,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独立阅读的习惯,也能看到宝宝的兴趣和能力。

  第四,猜猜认认法

  在孩子读书的过程中,家长可以让孩子猜一猜书名和情节,或者猜一猜角色的语言和关键词等。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阅读的趣味,提高孩子对图画、文字以及符号转换关系的理解,还能培养孩子的推理和思考能力。

  第五,自制图书法

  家长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生活化的照片或者孩子的动态照片来制成图书,这样孩子会更加感兴趣。

  第六,延伸阅读法

  家长可以把生活中的事件和故事连接起来,这样是角色阅读中使用较多的一种,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扮演角色,这会激发孩子的求知欲和想象力,还会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表现力,促进亲子关系。

  育儿论坛温馨提醒: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非常重要,这不仅可以让孩子认知到更多的知识,还能有效地培养亲子关系,促进亲子情感交流。讲故事也是一个好玩的游戏,只要父母能把握得当,就能有效培养孩子更有耐心地读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