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案例分析 > 正文

幼儿园案例分析:班里“大哥大”教育

来源:幼教网 2018-07-13 14:07:15

说两句

幼儿园案例分析:班里“大哥大”教育

  小宇是一个长得虎头虎脑,聪明活泼,让人又爱又头痛的孩子。他非常好动,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什么事都想去尝试着做,但又常常半途而废。他上幼儿园之前上过托儿所,性格也较外向,一上幼儿园就成了我们班的“大哥大”,无论走到哪里,身后总会有一帮人跟随着,大家也喜欢和他一起玩。他生性好动,小屁股老坐不住,总喜欢拿着玩具四处跑,喊一下,就安静一会会,一会儿又开始了,有的小朋友看他在玩,也跟着一起跑来跑去,很让人头痛。老师在教育他的时候他倒挺规矩的,很虚心的听你说,问他以后还再这样做吗?回答总是不了,但每次不到五分钟又打回原样了。真是个让老师又爱又头痛的孩子。

  案例描述1:

  开学的第二天,当其他小朋友还在抹眼泪的时候,他已在教室里到处找好玩的了:“老师这是我爸爸给我买的新汽车,会唱歌的,还要加电池的,你看啊。”“恩,真好看,来回到自己座位上去玩”咦!转眼间人又到哪去了,四处一巡视,原来和一群小朋友在娃娃家那边玩玩具,只听到,这个不是这样玩的,拿来我玩给你看,这个我要玩的,你玩这个,说完拿着玩具玩了起来,好像这个地盘属于他的

  案例描述2:

  吃餐点了,大部分小朋友都能拿到杯子放在桌子中间等待分牛奶,他就拿着杯子放在嘴里吹吹,或是把杯子叠起来,动个不停,一刻也不能安静下来。上课时老拿他的椅子乱晃,要不就是转过去和别的小朋友说话,有时还要走出来,老师提醒他,让他坐好,他也能挺直腰板,正儿八经的坐直,但没多会儿,他又是老样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