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上学期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13 13:42:00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上学期工作计划

  以下内容供给幼师的工作计划作为参考,快去读一读吧,对你很有帮助的哦!

  随着炎炎酷暑渐去,收获金秋之至,新的学期又来临了,为了使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的有的放矢,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地发展,特拟定工作计划如下:

  班级情况分析

  本班幼儿有33名是从中一班升上来的,5名幼儿是新插入我班的,共有幼儿38名,男孩21名,女孩17名。经过两年的幼儿园生活教育,他们已经熟悉园内的作息时间,并建立了初步的常规意识,礼貌及卫生习惯也得到了巩固,生活自理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不同水平的提高。他们身体健康活泼开朗,大部分孩子能有意识遵守班级常规,对违规行为,孩子能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大部分幼儿有明确的是非标准,自我评价和评价他人的能力有了增强,一些孩子易兴奋不大稳定。社会交往方面幼儿能主动的与同伴进行有效的交往、合作、分享,能友好相处,讲礼貌。能遵守幼儿园一日生活规则,学会用礼貌用语与别人沟通,大部分幼儿能主动地向老师问早问好。对于学习活动,游戏活动的兴趣有较大的提高。平时常规较好,活动时大部分幼儿积极、活跃。但也存在一些的不足之处如:在上课方面,有些幼儿上课时经常管不住自己,老是同别人说话,影响大家,每次上课都要老师提醒多次;有部分孩子自理能力和整理活动材料方面欠缺,幼儿做事的主动性还需要不断提高。语言方面部分孩子倾听习惯欠佳,不能听别人发言完就插嘴,尤其是对同伴的发言,没能认真倾听,要不就是时间不长。部分孩子参加活动互动主动性不够,有依赖感;个别孩子习惯还很不好:喜欢打闹、不会谦让,以自我为中心。有些家长缺少和老师交流。本学期是孩子入小学前的关键一年,我们希望能从多方面入手,加强孩子的综合能力培养。具体措施:

  一、班级管理方面

  1.班级教师相互配合,做到保教一致并经常交流好的教法,共同开展好工作。

  2.每周不定期开展班级活动主题,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活动,培养小主人翁角色。

  3.做好家园的联系工作。利用班级宣传栏、成长的故事、博客、面谈、电话联系、家访、等手段与家长积极联系,及时向家长汇报幼儿在园的情况;发现幼儿存在的问题,和家长交换意见并相互配合,共同面对。

  二、教育教学方面

  本学期是我们班非常关键性的一年,所以我们将认真抓好各项教学工作。

  1.认真完成本期大班各科教育教学目标。能根据孩子学习特点进行活动引申。

  2.创设语言环境,让幼儿多听、多讲,通过开设《蒙氏阅读》课增加孩子的识字量和阅读兴趣,鼓励他们尽量用完整语言说话,增强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

  3.加强班级特色教学。本学期,我班将以阅读、科学主题、民间游戏为班级特色开展教学活动并根据本班孩子学习特点制定出符合本班幼儿发展的周计划和周目标。

  .提供幼儿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和活动材料。鼓励让每个幼儿能参与班级活动,并积极发言;让每个幼儿得到锻炼的机会。

  三、保育工作方面

  孩子健康,是一切目标实现的关键。本学期我们会更加做好班级幼儿卫生工作,合理组织好幼儿一日活动,加强室外体育锻炼:

  1.做好班级的各项消毒,以防病毒感染。班级保育员必须要按消毒制度来开展工作,按时消毒幼儿餐具、午睡室和活动室,班级物品要摆放整齐,保持桌面、活动室的四角无杂物,让幼儿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

  2.培养好幼儿的各种生活习惯,以防幼儿病从口入。教育幼儿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不要玩水,不要把手指含在嘴里,不要把脏东西放进嘴里,不要随便把东西塞在鼻子或耳朵里等等。

  3.开展多样的户外活动。

  (1)利用晨间、游戏时间积极开展体能训练活动,要求活动中要保持动静结合,让幼儿有足够的活动量。

  (2)在活动中要注意幼儿的安全,可根据活动内容来进行分组或集体活动,并注意活动场地的选择。

  (3)要多关注体弱幼儿,适当增加他们的活动量,但要注意循序渐进,并注意及时给他们抹汗和更换衣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