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大班下册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13 13:38:06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下册工作计划

  下面是提供给幼师们参考的工作计划,快去读一读吧!

  本学期,是幼儿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最关键的一学期,本学期,我担任大二班的班主任,对于我来说,是我的一个新的挑战,如何使他们顺利过渡并尽快适应、如何使他们充满自信地走进小学的课堂等话题,将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我针对班况及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拟订学期工作计划:

  一、本班情况分析:我班共有幼儿35人。其中男孩18人,女孩17人,通过在大二班一个学期的相处,师生相处非常融洽,从他们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非常向往学校的学习生活。孩子的自豪感、荣誉感、自信心以及自尊心越来越强,思维也很活跃,对大二班生活充满憧憬。他们性格开朗、活泼、富有个性,对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表现得非常敏感,希望成为同伴中的佼佼者。同时,在平时生活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的指导。

  二、安全

  我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随时将孩子组织在老师的视线范围内,遵循安全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妥当的处理生活中出现的每一次小意外,同时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在任何时候都学会保护自己和同伴的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

  三、服务工作

  在服务方面,一向粗心的我,经过努力和改进,已不断有所进步,每天早晨,我们会对幼儿进行晨检,提醒幼儿增脱衣物,中午的时候为幼儿盖被子,起床之后也会一摸二看三检查为幼儿整理仪容仪表,放学会为幼儿整理衣服,争取做到让家长满意,让家长放心。

  四、卫生工作

  本学学期我班更加注重幼儿的身体健康,严格按照我园的卫生消毒制度做好常规工作,卫生程序规范化、细致化;加强幼儿体能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加强班级、餐具消毒工作,杜绝流行病的发生;每天做好晨午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帮助几个进餐慢的幼儿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放学前为幼儿做好整理工作,做到让孩子高兴家长满意。

  五、教育目标

  语言领域:

  1.倾听理解

  (1).能听懂多重指令,并能按顺序行动。

  (2).对生活中的语言、声调节奏敏感,能辨别不同的语言、声调、节奏所表达的含义(情绪、态度等)

  (3).能用普通话与人交流,表达自己的意思。

  2.表达交流

  (1).愿意与不熟悉的人交谈。

  (2).能清楚地讲述事情的前后经过,语言清楚完整。

  (3).会用多种方式提出问题。

  数学领域:

  1.引导幼儿等分(二等分、四等分)或不等分一个整体,感知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2.用不同的方法分解(或组成)一组物体(6-10),发现总数与部分数之间的关系,部分数与部分数之间的互补关系和互换关系。

  3.学习6-10的加减,进一步理解加法、减法的含义,具有初步的估算意识。

  4.正确书写阿拉伯数字6-10,培养其认真、正确、整洁的书写习惯。

  5.在日常生活游戏中,认识正方体、长方体、球体等几何形体。

  7.运用标记等记录周围事物和现象,初步了解一些简单的统计方法。

  8.能在老师的帮助下归纳、概括有关的数学经验,学习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观察与思考问题,能通过观察,比较、类推、迁移等方法解决简单的数学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