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计划总结 > 正文

幼儿园大班班务工作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18-07-13 13:34:26

说两句

幼儿园大班班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们班将以“纲要”为指导,以幼儿园保教工作计划为依据,结合本班幼儿实际情况,落实幼儿园保教工作计划,进一步对幼儿实施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确保他们的身心都能在新的环境中,得到稳定而又健康的发展。

  二、班级情况分析

  1、教师方面:王老师作为本班的班主任,但因近几年没有带过班,缺乏带班经验;刘老师作为本班的配班老师,工作热情主动,积极努力,但工作仅有一年,缺乏实践经验;李欣老师作为本班的生活老师,刚来幼儿园工作,是一位新教师,干活很利索,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需要经常带领。以上是我们班教师的基本情况,虽然我们缺乏经验,但我们愿意主动地学习并提高。

  2、幼儿方面:本学期我班共有幼儿名。男生人,女生人。其中是从我园中一班升上来的,是从别的幼儿园转来的。大部分幼儿乐意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基本动作的发展较协调,具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在老师的提醒下会保持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但坚持不够;另外有部分幼儿饮食习惯较差,还有挑食情况,在本学期将着重培养;大部分幼儿能口齿清晰地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喜欢阅读图书,听故事;积极参加数学活动,对科学探索活动感兴趣,爱动脑筋、爱提问,但也有个别幼儿在具体操作活动中动手能力较差,需要个别辅导,本学期将多给予他们动手操作的机会,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幼儿能尊敬师长,关心集体,有一定集体荣誉感,但个别幼儿自能力差,活动中注意力不集中,据调查,本班幼儿普遍在以下几个方面欠缺:1.在日常生活中缺少使用礼貌用语的习惯,倾听缺乏耐心,常有打断他人谈话的冲动,讲述语言欠条理、连贯;2.幼儿个体差异较显著,掌握知识的程度参差不齐;3.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4.家长配合参与教育的意识很薄弱。5.缺乏集体生活.活动的规则意识。本学期将着重培养幼儿良好学习习惯,为幼儿升入小学打下结实的基础。

  本学期我们将针对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幼儿的年龄特点,有的放矢地对幼儿进行体、智、德、美方面的培养,使每为幼儿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三、工作目标

  为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素质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我们结合班级原有问题及现存状况,特制定出本学期班级工作目标如下:

  (一)、幼儿发展目标:

  体育方面:

  1、学习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情绪安定,愉快活泼。

  2、生活有规律,形成良好的饮食、睡眠、排泄、盥洗、整理物品的习惯,形成基本的生活能力,注意公共卫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