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上小学后,QQ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方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qv妈 2018-07-11 17:00:29

说两句

  QQ这周以来表现很不好,先是考试时背后的同学喊他,他就回头答话,被老师捉个正着,投诉到我这里;还没找到时间和老师碰头面谈,今天又参与同学打闹,有孩子受伤了。老师还顺便提到做早操他是极其不安分,影响队伍整体形象。

  一会闷得老师受不了,一会又皮得老师受不了,我都要替老师一声长叹了:冰与火的考验,好酸爽!

  回家要好好敲打了。这样下去真是问题学生了。

  昨天是开心的一天:秋季考察去了长风海洋公园,今天就给我掉链子。

  目前我的应对是这样的:

  一方面,和老师充分沟通,表现我的重视和上进心,同时尽量积极参加班级的活动,努力为老师的班级管理出力,也算补偿我家娃给她们带来的困扰;

  另一方面,深入思考孩子的言行动机和内在因素,反省自己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尽量避免让孩子焦虑、愤怒、逆反;

  还有一方面,就是给孩子洗脑集体意识、社会规则,告诉他哪些行为是不受家长老师欢迎的。当然同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们的自我,委婉地表示:你的世界观价值观没什么大错,我们支持的,但你的方法技巧,可以改善一下。谢谢你的配合。

  总体来说,就是替孩子顶住压力,允许他们慢慢成熟、接受这个世界、和周围的环境磨合。

  孩子有个性、内心强大,毕竟是好处,目前带来的困扰,我们当家长的在老师面前多担待了。

 

  @berylbao:哈哈哈,所以说,为人父母太难了,孩子太在意外部环境影响了吧,爸妈纠结;不在意吧,也纠结。

  @qv妈:当家长真的难。

  我也不准备给自己太高要求。当个不比谁合格,也不比谁失职的普通家长就行。

  ——你看我这么不在意不紧张,或者至少爱装成这样,孩子当然也是这样。

  怪不得别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