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数学思维论文 > 正文

小朋友如何学好数学思维

来源:幼教网 2018-07-11 16:30:14

说两句

  低年级的家长朋友请注意—小朋友如何学好数学思维?

  很多家长朋友问我,一、二年级的小孩子需要学数学思维吗,需要上辅导班吗,对他们来说是不是太难了?您有这样的疑问并不奇怪,因为您还不了解一、二年级学的是什么,心中自然有困惑。其实要解决这样的疑问并不难,只要亲身感受一下课堂,一个不是以传授知识为主要目的场所,一个启迪智慧,培养兴趣的好途径。

  其实,一、二年级的教学都是以故事、诗歌、谜语为载体来开展教学的,对孩子来说是在娱乐中学习,并没有您想象中的枯燥、乏味。在各大教学点我们会陆续开办免费的公益讲座,希望您能多带孩子来参加,解开心中的疑惑,了解和体会小学生的课堂。

  小孩子要学习数学,究竟要怎么做呢,家长朋友又该注意些什么呢?其实,很简单,任何阶段的学习都有这样的特点:反复练习。一遍是远远不够的,温故而知新嘛,更何况对于学的快又忘得快的小家伙呢。他们的耐性当然是不及成年人,一小会儿可能就厌烦了,这时候就要看家长朋友们的了,陪同他定时定点的学习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培养坚持不懈意志品质。这其中学习的形式应该是多样化的,家长与孩子比赛呀,让小朋友当老师作讲解呀,或者一同作益智游戏呀。

  家长朋友们对待小朋友一定要宽容,看到这您一定笑我,自己的孩子能不疼吗。虽然如此,但我们的家长往往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类拔萃、高人一等,这种望子成龙的心态无可厚非,但不可急于求成,过分强求。

  比如,您或许会要求您的孩子上课注意听讲,不要溜号,其实小朋友的心理、生理尚未发育完全,他不可能长时间的集中注意力,这时只要老师抓准孩子精力、注意力集中的黄金时间段,把一堂课的主体内容讲解透彻,其他时间孩子即使会有小小放松也不必紧张,不会影响他的学习效果与质量。

  家长朋友要允许孩子们的小马虎,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不是精密的实验仪器,怎么能够不犯错呢?关键是找出错误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的斥责,如果是知识点没掌握,必须要及时地与老师交流反馈,以便重新讲解进而学习。如果只是偶尔的失误则可以通过适当的练习加强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再者,家长朋友一定不要拿别人的孩子与自己的孩子比,小孩子自尊心强,不要因激励孩子,反而伤害了他。只要他相对自己是有进步的,就要夸他,鼓励他!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

  最后,我想对各位家长说,凡事顺其自然,莫强求;如果孩子有兴趣,就多学一些知识,重要的是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给他快乐的童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