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游戏专题论文 > 正文

英语课游戏环节运用思索

来源:幼教网 2018-07-11 15:12:54

说两句

  为什么运用游戏

  1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语言学习是一种比较抽象且相对乏味的过程,又加上英语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属于外语,这与本族语以及二语学习者比较而言,中国的英语学习者会感到相对困难一些,原因有很多。游戏教学是在教学中尽可能将枯燥的语言现象转变为学生乐于接受的、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将单调甚至沉闷的课堂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2促进学生英语运用能力以及花与交际能力

  做游戏的过程其实是学生之间针对一个教学任务用英语进行相互协商、探讨问题从而得出更好结果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以采用两人一组,或者是几人一组。而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可以加入学生的讨论从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协助学生之间的交流,进行一些语言上的鼓励与支持,帮助他们克服一贯的紧张情绪,使其积极参与到学生热烈的讨论中去。由此可以促进学生语言能力、交际能力和逻辑运用能力。

  3利用游戏帮助学生复习已学知识

  比如说,先给学生分组,根据一个语言范围,要求学生按照范围说尽可能多的已经学过或者阅读其他一些文章而学到的单词,说的最多的组别获胜,而说出最少的组别需要表演节目。例如,如何来描述人和物体的外表,学生可以积极地回忆已经学过的有关描述外表的词,如curlyhair,chubbycheek,等等,然后要求他们描述一个同班同学的外貌,最后让大家来猜测,猜的时间用的最短的就是获胜的组。这个也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游戏当中,巧妙的将游戏和所学知识结合起来,让课堂变的不那么压抑与枯燥。

  游戏教学原则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1制定教学计划

  课堂教学中游戏的应用只是为教学计划的实施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教师的工作重心应该将游戏与教学内容有机合理的融合到一起,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游戏的选择固然重要,课堂中如何将游戏融入到教学计划中还需要慎重考虑。

  2游戏要灵活应用

  在进行游戏教学的时候要根据每节课的时间合内容进行灵活的安排。没有必要每节课都安排游戏内容,或者每个教学内容都用游戏的方式进行。一般在课程中间的时候可以安排一个小游戏,这样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可以在学生学习倦怠时振奋精神。

  3课后评价工作

  课后评价是教学步骤一个非常重要也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它的结果直接关系着整个教学内容和目标的制定和实施,但正是这部分也是很多一线教师最易忽视的一部分,所以应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在具体评价工作中,老师需要分别对他本人以及全班进行评价与反思。对自己的评价可通过工作日志的方式,而对全班同学的评价可通过日常采访,发放调查问卷,或者进行一个小测试,统计一下通过游戏授课是否确实促进了教学目标的实现。

  结论

  综上所述,将游戏引入教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节课堂气氛,缓解学习中的紧张感和疲劳感,从另一个角度让学生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但游戏教学只是提高教学效率的一个手段,而非教学的主流,所以在将游戏引入教学时,必须坚持适度的原则。游戏教学能使课堂一改呆板,取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但语言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如何在长时间内保持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待进一步研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