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尘埃落定,说说感想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青山丨 2018-07-09 17:49:43

说两句

  2018南京幼升小故事:尘埃落定,说说感想,也给后来人一个借鉴

  今天所有参考的学校的录取工作基本已经结束,我家孩子考了方山,仙林和南师江宁,成绩比预想中差,不过还算争气,考上了南师江宁,看了大家的帖子,突然有些想法觉得应该分享给大家,让后来人少走点弯路。

  最初决定考民办是孩子妈的想法,中班结束之后,就和她的闺蜜一起选择培训班,花了不少心思,最终选择了一家据说录取率比较高的培训班,每周六半天时间,两家人一起上,互相鼓励。

  说实话,我一开始觉得考民办真是累赘,特别是宝妈一开始就把目标定位仙林,有点不切实际。宝妈是一个典型的甩手掌柜,后面接近一年的时间,辅导,接送不都是我的事吗。不过想想买不起学区房,至少这还是我等穷人的一条路,也就勉强接受了。

  好在孩子比较争气,也许是因为年纪大的关系,学东西比较快,培训班的第一次模拟考,就入选了优先班,我这才觉得,似乎上南外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事了。

  这一年,孩子都不错,每次筛班考试,都牢牢的占据优先班前列的位置。相比闺蜜家的小孩,成绩互有胜负,总体来说,有一定的优势。可是最终成绩出来,闺蜜家的小孩,顺利考上了南外和玄外,我们家认为十分有希望的南外却落榜了。

  相比闺蜜家的小孩,我总结一下,我认为我在这一年的辅导中,犯了以下错误:

  1、耐心不足,易怒,没有正确认识小孩的认知水平和成人的差距。经常在辅导作业的时候,因为一些小的知识点重复讲解,就对小孩摆脸色,有时候还骂人,导致小孩没有树立起强烈的自信心,现在回想过来,其实小孩已经表现出了超越同龄人的思维水平,只是自己老觉得她还可以更好,但是激励的方式又不对,导致后期小孩在遇到难题的时候,容易大脑陷入空白状态,对自己没有深刻的自信,临场发挥就不行。

  2、榜样没有树立起来,回想起来,这个年纪的小孩,我认为除非天赋异禀,否则自律意识都是极差的,我没有在辅导的时候起到一个以身作则的作用,自己辅导的时候经常分心看手机,小孩也有样学样,心神不定,正常情况下很难有专心致志学习的情况出现,因为题目小孩基本都会做,所以我也没有特意去纠正这个毛病,果然,仙外考试完之后,小孩对考试的最深印象就是考完后和旁边的小朋友玩得多愉快,对于考试的题目是一道都回忆不起来。

  3、明知道小孩的缺点却不去纠正,我家宝有一个显著的缺点就是对自己学习上的要求非常低,题目做不出来无所谓,考试成绩下滑也无所谓,我也没有过多的去纠缠这一点,去帮助孩子认识自我要求的重要性,这就导致了孩子缺乏一个内在向上的动力,明明可以更好,却觉得自己已经不错了。

  2018的大潮已经过去,考得上考不上,以后的路都还很远,我写下这些文字,是希望在以后的时间能给自己警醒。

  >>点击进入家长帮社区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活动说明:相比2017年,今年的幼升小更加“疯狂”。从一开始的育英二外报名表掀起民办小学报名热,穿插着突击家访的紧张刺激,到公办小学报名,漫天飞舞的民办小学录取通知,一路走来,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经历了什么?

  第一次,南京11所民办小学集中在同一天面试;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只为一个目标;第一次,经历紧张又焦虑的“幼儿版”高考。

  你还记得吗?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看过的一家又一家的学区房;为了错开面试场次,你打听了多少家长,计算了多少回,如何报名才能时间最合适;刷爆朋友圈的幼升小面试地图;等待录取通知时的紧张和焦虑;收到录取通知时的欣喜与激动;入学报名时孩子蹦蹦跳跳的身影……而这只是我们看得见的,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努力,家长们也都在努力。

  照片也许能留住成长中的每一幕,文字却能记录下当时的心情。权当是为了纪念这一段路来,我们一起走过的幼升小。


  声明:本文系家长原创内容,未经南京家长帮及幼教网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