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胆小先生》

来源:幼教网整理 2018-07-09 17:14:53

说两句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胆小先生》

  第一部分:说教材分析

  一说教材。

  1、说教材分析

  童话故事是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是富有浓郁幻想的虚构故事。它以现实生活为基础,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把故事中的事物描绘的有思想、有感情,能像人一样说话,富有生命力,并编制生动的情节来反映生活。童话的语言通俗易懂,情节简单,符合幼儿的心理状态和认识水平,富有教育意义,易于幼儿接受。《胆小先生》是一篇充满浓郁儿童情趣的童话故事,它采用了拟人的手法,把胆小先生胆小怕事的性格运用拟人化幽默化的的形象来引入,所产生的夸张美。

  2,幼儿现状分析

  中班孩子年龄小,独立性差,常常爱模仿别人,他们的思维仍带有直觉行动性,主要依靠动作进行,需要亲身体验,探索中去发现事物的特征。

  3,目标定位

  根据中班语言教育目标,教材特点及本班幼儿新生多年龄偏小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活动的教育目标是:

  1)感受故事任务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清洁所产生的美。

  2)理解童话内容及“胆小先生”的形象特点。

  确定本次活动的依据有以下几点:1根据中班幼儿的认知水平和心理发展特点。4至5岁的幼儿理解能力还很肤浅,注意力往往受兴趣的影响和支配,有意注意初步得到发展,所以需要教师利用各种教学手段,恰当、巧妙地引导幼儿理解故事内容,还要注重培养幼儿认真倾听的习惯。2现在绝大多数幼儿都是独生子女,缺乏勇敢的自身洗净个,不懂得遇事勇敢的面对,很多幼儿都胆小怕事3是根据幼儿园课程目标及《纲要》、《规程》,幼儿课程目标的宗旨在于提高幼儿自身素质,遇事勇敢的面对。

  4、活动重点、难点:本次活动我把它分为2个课时来进行,本次活动为第1课时,本次活动重点仍以语言领域中的故事为主,主要引导幼儿观察、体验角色表情变化,理解故事内容,理解“胆小先生”胆小怕事的形象特点。难点在于感受故事中“胆小先生”“大老鼠”“小老鼠”等各种小动物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的行为表现。活动重点突破方法:根据目标,制作flash课件,丰富幼儿的知识经验,让幼儿自己来通过模仿,加深对故事情节的理解,突破难点的方法:幼儿反复感受、反复体验,从而感受胆小先生的形象特点

  5、活动准备:为了使活动的趣味性、综合性、活动性协调统一,寓教育于生活情境、游戏中,特作以下准备:

  教师准备:《胆小先生》flash课件,胆小先生、大老鼠、小老鼠等木偶形象。

  二、说教法:

  本次教学活动以遵循“三个原则”,做到“两个注意”,体现“一个整合”的指导思想来设计教法,学法。

  “三个原则”:一是“教师主导、幼儿主体,以问题的引导为主线”的“三为主原则”,二是“教师在前、幼儿在后”的教学原则,既当幼儿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学习过程时,教师要观察了解幼儿的学习行为是怎样产生的,并在尊重幼儿认识过程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和施加影响。三是“同时进行原则”,即在教学活动中,要同时顾及兴趣,态度和行为的培养,既有明确的重点,又相互渗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