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教学论文 > 教育探索论文 > 正文

幼儿园科学探究论文的写作总结

来源:幼教网 2018-07-09 16:16:15

说两句

  幼儿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通过激发幼儿的探究兴趣,鼓励幼儿体验探究过程,帮助幼儿发展初步的探究能力,老师把这些教学案例和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就能撰写一篇很好的幼儿园科学探究论文。在“儿童学习发展指南”中我们可以看出,科学的教育活动以幼儿为中心,让幼儿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不断形成积极地科学态度,让幼儿通过自身的感知提升对周围事物的感认知能力,这也是的研究要点。

  幼儿园科学探究论文的写作可以从幼儿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弊端谈起。从教师对待幼儿和教师自身两方面阐述。很多幼儿园教师对幼儿的直接指导过多,教师习惯于集中教学,根据事先设计好的环节来让孩子们跟着进行,而对于个别的有想法的孩子或者动作较慢的孩子,教师习惯让幼儿规规矩矩不乱动,没有足够的耐心就代替幼儿完成了整个活动。在实际的教学活动中应是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第二个方面,我们都知道幼儿教师工作非常琐碎,涉及到幼儿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不能主动的,有意识的获取科学信息。而且不能把科学知识变成容易被幼儿接纳的,感兴趣的内容。

  阐述了目前幼儿教育存在的这些问题之后,就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可以从科学探究的概念及幼儿心理基础方面详细阐述科学的探究对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性。引入具体的案例去论证,比如说在课程方案设计及图形空间,环境创设等方面引导幼儿科学探究,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的论述,内容就很全面了。按照这个思路一篇幼儿园科学探究论文框架就基本搭建出来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